「農藥殘留茶」本土、歐美都逃不掉:醫師告訴你哪幾款茶最安全,怎麼煮茶才安心!

| 日期:2016-10-28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所有農作物都一樣,要有一定的產量供應,很難避免不用農藥,茶當然也不例外。 從知名手搖飲料店「英國藍」的玫瑰冰茶發現開始,一連串手搖店抽檢出包,可別以為自己泡就沒問題,事實上從茶包到茶葉禮盒、自國產茶到進口茶,農藥檢測一樣超標!

萬一無法確定是否通過農藥檢測,退而求其次避開高風險,選擇較安全的茶,多少也能自保。

選安全茶有訣竅

避開高山烏龍

首先,建議各位少碰高山烏龍茶,因為烏龍茶種在高山,雖更芳香但不耐高山的蟲害,在低溫環境中競爭力不足,因此種植過程中會使用大量殺蟲劑及除草劑,農藥殘留量居高不下,最好少喝!

選喝要茶蟲咬才有香氣的茶

兩款較安全的茶為:東方美人茶、蜜香茶(貴妃茶),因為這類茶葉必須經由小綠葉茶蟲叮咬,使茶葉「著涎」後才能散發出獨特香氣,一旦使用農藥或殺蟲劑,小綠葉茶蟲死光光了,茶葉的香氣反而會大打折扣,所以這類茶自然相對安全。

選喝可以以鍋煮沸的茶

在飲用方式上建議選擇可以「放進鍋子裡加水煮沸」 的茶,例如普洱茶、花草茶,煮沸之後再煮約十分鐘。有 些不耐熱的農藥會透過高溫烹煮而揮發,亦可降低喝進過量農藥的機會。 

*延伸閱讀*

喝錯茶,抗癌效果打半折!紅茶好還是綠茶好?加牛奶會影響抗癌效果嗎?醫師教你正確挑茶、泡茶、喝茶!

市售龍眼蜜隨機抽樣 57% 不合格!真假蜂蜜如何分辨?專業破除三大迷思,醫師教你:「含一口知真假!」

封面圖片出自:WeightLossTeas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9902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吃對保健食品2天然篇

以上內容獲《新自然主義》粉絲團授權刊登

本文圖文皆為新自然主義授權,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