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不喝、熱茶也不喝? 營養師公佈錯誤喝茶習慣,治癌不成反致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茶包也可能是幕後黑手,常見的茶包材質以紙茶包和塑膠茶包為主,塑膠茶包用熱水沖泡,恐怕會釋出微量的塑化劑;就算紙茶包,業者也可能為了增加韌性,添加環氧氯丙烷(ECH)化合物。)

tiverylucky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防癌救命飲食管理

網路、坊間充斥各種防癌飲食偏方,其功效與正確性往往眾說紛紜,究竟要如何吃才能真正有效防癌?


澄清您的觀念,吃出健康防癌力!

喝茶習慣錯誤反會致癌?

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效,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抑制脂質增加、降低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濃度,同時也能抑制癌細胞的活性,促使癌細胞凋亡。

喝茶不僅能瘦身,還能兼顧抗癌,一直深受大家歡迎。不過若喝茶方法不當,則會有致癌的風險。

首先,茶葉若有農藥殘留,第一泡茶湯中所含的農藥殘留量較高,長期飲用有礙健康。

再者,茶包也可能是幕後黑手,常見的茶包材質以紙茶包和塑膠茶包為主,塑膠茶包用熱水沖泡,恐怕會釋出微量的塑化劑;就算紙茶包,業者也可能為了增加韌性,添加環氧氯丙烷(ECH)化合物。

不論何者,長期接觸都可能有致癌的疑慮。

最後,非燙口溫度不喝的人,也要小心高溫茶湯燙傷食道黏膜,長久下來,可能會引發食道癌。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tiverylucky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癌症曙光!「生薑茶」這樣喝,有效殺死惡性腫瘤「母細胞」,抗癌力提升1萬倍

花青素10倍喝!蝶豆花茶抗癌又護腦,但這4種人最好別碰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