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實測每天這樣喝水一周瘦1公斤?專家:把握這4時機喝水,才能越瘦越美麗  

| 日期:2018-07-09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體重管理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loseup-fat-slim-woman-standing-opposite-686338273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夏天一到,衣服也穿得越來越少,更深怕崩壞的身材被放大檢視,為了減肥,上網找遍各種方式仍挽救不了。不過,綜合媒體報導,日本網紅竟靠受爭議的「喝水減肥法」每天2公升白開水,在短短一周內竟輕鬆甩掉1公斤,且這是在沒有節食的情況,似乎讓在減肥絕望中的人多了一絲希望,但專家分析,飲水宜適量,避免水中毒,且在4個時機中喝水,才能越瘦越美麗。

水是人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足足佔了人體重量的70%以上。專業知識指,包括淋巴液、血液及身體的各種分泌物都有水分的存在,但現代人時有補充飲料作為補充水分的不良習慣,不僅沒有補到足夠的水,更有肥胖、脂肪肝等問題。

反之,有飲水習慣的人就相對沒有致胖的因子,一名日本網紅更親身測試,每天喝2公升的水可帶來驚天的變化。

北の打ち師達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kHLhZB6p0c

這名網紅在沒有特別運動、改變飲食的情形下,僅天天喝2公升的水,竟真的將體重在一個星期左右就有明顯下降。而這名日本網紅坦承,一開始的頭幾天很痛苦,可能原因在於必須戒掉風味較佳的飲料,但喝久了則成為習慣。

專家分析,多喝水確實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改善便秘,有美容的效果,並有增加肚子飽足感、減少喝飲料的頻率,不過也要注意,水喝太多恐致水中毒發生,建議參考個人體重,每公斤喝下30-35cc的水為宜。

此外,起床後喝水、吃飯前喝、泡澡後喝及睡覺前喝都是最佳喝水時機,排毒、促進血液循環、帶來飽足感、幫助排汗及保濕皮膚,能讓瘦身者能越瘦越健康,越瘦越美麗。

 

《延伸閱讀》

免節食、免抽脂、免切胃!想瘦就要先排毒:快吃減重套餐,兩個月怒甩10公斤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中時電子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Andrey_Popov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