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香菇」該不該洗?聽聽五星級主廚怎麼說!

| 日期:2017-07-0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洋菇、香菇、金針菇,各種菇類都很常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的菜色當中。

 

但是,你是否在自己料理時總是懷疑,菇類到底要怎麼洗才對?還是乾脆不喜直接煮?

 

根據<Huffington Post>報導,其實講到香菇,有一派人是說別洗,是因為擔心其氣孔多,只要一碰到水,就會全部吸收進去,最終把香菇味給沖淡了!另一派人主張,如果不想洗,那至少要用稍微沾濕的紙巾甚至使用香菇專用刷子清理。但這樣光是清潔步驟就花上了大半天時間。

 

其實處理香菇最正確的方法是「沖洗」!根據<Cooks Illustrated>所進行的實驗,結論指出香菇原本組成上就水分充足,所以能額外吸收的水分其實非常少。拿170克的香菇去沖水後,總重量也只增加了7克。除了此實驗的證據以外,食譜作家Mark Bittman與料理網站The Kitchn也同意這樣清洗香菇才是最有效率的!

 

不過,要特別注意香菇只能沖澡不能泡澡,所以放在一碗水中撈一撈清一清可以的,但泡太久就不OK。根據<Martha Stewart>報導,把香菇丟到一碗水中,撈一撈用手搓一搓,再馬上拿出來放在乾淨棉布上,要料理以前拿另一塊乾淨棉布壓在上面吸收剩餘水分即可。只有料理羊肚菌時需特別注意,要用刷具用心刷,其他菇類一律都能這樣做喔!

 

另外,專家也建議,從市場買回香菇,不要保存在塑膠袋中,由於香菇90%組成都是水分,所以要裝在透氣紙袋中才能讓水氣消散喔~

參考資料:

HuffingtonPost

MarthaStewart

首圖來源:

debsperfectbite

crazykoreancooking

foodfellas4yo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