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補給面面俱到!香菇這樣吃降三高、抗癌防骨鬆,唯獨兩種人千萬別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市售乾香菇大都是機器乾燥而成。烹煮之前,建議將根部朝上,在太陽底下照射1個小時,增加維生素D,以提高營養價值)

dry Mushroom / Via  flickr

乾香菇

主要營養成分:

蛋白質、多種胺基酸、維生素B1、B2、膳食纖維

安全健康食用法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香菇中的麥角固醇,在紫外線照射下,會轉變為維生素D,可幫助鈣的吸收,強化牙齒與骨骼,並預防骨質疏鬆,對發育中的孩童和婦女十分有益。

2 香菇含多醣體、膽鹼、核酸類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可改善免疫系統,對抗病毒或癌症細胞,也能降低血壓、血脂和膽固醇,並可鎮定神經,改善失眠,癌症、心血管疾病患者和為失眠所苦者可增加食用量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市售乾香菇大都是機器乾燥而成。烹煮之前,建議將根部朝上,在太陽底下照射1個小時,增加維生素D,以提高營養價值

2 香菇的普林含量相當高,每100克的香菇中大約就含有306毫克的普林,腎臟病和痛風患者如果食用,可能會產生大量尿酸,腎臟在進行排毒的過程中,容易發生異常,讓病情變得更嚴重,要特別注意。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