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再多步也不會瘦啦!醫生:不做「六件事」,減肥等於白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運動燃脂

根據《大紀元》報導,許多人為了減肥,拼命地運動,食物卻吃得更多。醫生強調,事實上「飲食才是主角,運動只是一項必要的配角」。其實只要能夠達到少吃、多動、持之以恆,一個月瘦下一到四公斤完全沒有問題。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的理事長蕭敦仁表示,許多人都認為只要有運動、飲食照舊就能瘦下來,或者怕缺乏營養而不忌口。雖然說運動確實能增加肌肉、維持體重,卻不是減肥的重點。如果想要減肥的話,飲食控制比運動還來得重要、減少熱量的攝取也比營養素來得重要。

 

然而,熱量控制絕對不是節食。許多人為了減肥可能整天只吃一種食物,雖然瘦得快,但會出現多種副作用如便祕、拉肚子、頭痛等等,肌肉也會大量流失。之後恢復正常飲食時,會復胖得相當快,等於是白減肥了。

 

因此,蕭敦仁表示,為了能做到體重管理,除了每天運動達一小時外,還要做到不吃白色澱粉、每天睡飽7小時、天天五種蔬果、每天手機電視不使用超過2小時、每天喝2000毫升的水或無糖飲料等六件事情。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Phoenixn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