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刷牙照樣臭翻天!鏟除「口臭」要做九件事,讓你面對面說話時不再尷尬!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身體護理

你為口臭感到困擾嗎?

口臭,主要來自於像牙周病、齲齒及牙齦炎等口腔疾病,也有部分起因於口腔內口水量不足而導致孳生細菌,形成類似腐壞食物的味道。而根據行政院衛生署資料以及自由時報報導顯示,台灣40歲以上人口中90%有著嚴重程度不一的牙周病,70歲以上的10個老人當中至少有9位有嚴重的口腔氣味。

事實上,只要時時自我檢視自我口氣,並注意口腔衛生,並期看牙醫,就能夠有效減少口臭的狀況。檢視口臭的方法中,最簡易的就是往手腕上舔一下,等待口水乾後聞一下味道,口水應該是無味,如果有酸味以及其他味道,那就代表有口氣囉!

口臭有時讓人尷尬。

http://4.bp.blogspot.com/-Ve1JfV0am9A/UkQlAGP-7hI/AAAAAAAAGks/1iDcBsn7Kxk/s1600/bad-smell.jpg / Via  http://4.bp.blogspot.com/-Ve1JfV0am9A/UkQlAGP-7hI/AAAAAAAAGks/1iDcBsn7Kxk/s1600/bad-smell.jpg

9種方法,清新口氣輕鬆有!

以下方法由國外網站WebMD提供:

1. 經常刷牙及配合使用牙線

每天早晚至少各刷一次牙齒,並且至少使用一回牙線,視個人情況於午飯後再清潔一次,牙刷選擇軟毛即可,且切勿過度用力刷牙,過度清潔會讓牙齒表面的法瑯質受損。

2. 養成漱口的習慣

市面上已經推出多款漱口水,且漱口也已經在小學教育中實行,不妨挑選自己喜歡的漱口水味道,每天於起床刷牙後漱20-30秒,沖掉口中牙刷死角的那些髒汙。

3. 記得清理舌苔

厚厚的舌苔是口腔細菌的溫床,刷牙時不妨輕輕地刷掉部分舌苔,或者選用具有刮舌苔功能的牙刷,但切記勿過度用力,太用力的清潔有可能會使舌頭上的味蕾受損。

厚厚的舌苔會讓你有難聞的口氣。

http://www.drrahmatorlummc.com/tongue.htm / Via  http://www.drrahmatorlummc.com/tongue.htm

4. 避免在重要場合前吃味道重的食物

常見的大蒜、生洋蔥、蔥花,盡量別再你有重要場合,或是必須和人近距離面對面談話前食用。因為這些食物天然的成分是無法透過飯後刷牙馬上消除味道的!

5. 和香菸說掰掰

根據WebMD的報導,抽菸除了導致肺癌、心臟病,更會因為損傷牙齦、弄髒牙齒進而帶給你難聞的口氣。

6. 別吃薄荷糖了!直接改吃口香糖吧!

許多餐廳會提供顧客飯後的薄荷糖以清新口氣,但其實細菌超愛在吃完糖後的酸性口腔裡生活,所以越吃反而越容易讓你的口氣聞起來酸酸的!

口香糖也能協助維持口氣清新。

http://www.fitday.com/fitness-articles/nutrition/healthy-eating/improve-digestion-by-chewing-gum.html / Via  http://www.fitday.com/fitness-articles/nutrition/healthy-eating/improve-digestion-by-chewing-gum.html

7. 保持牙齦健康

牙齦和牙齒是緊密而不可分開的,因此保持好牙齦的健康和整潔,就能夠成功阻止大量細菌滋生導致的口臭,同時更能保持牙齒的健康。

8. 別讓口腔缺水

口臭很大的原因之一,是因口水不夠而導致的細菌叢生。因此隨時補充水分,其實也是保持口氣清新很重要的一環喔!

9. 定期看牙醫

你的牙科醫生會是最清楚口腔問題的人,因此記得養成定期看牙醫的習慣,半年一次會是一個很棒的頻率。牙醫也可以協助你將一些牙結石清理乾淨,讓你的口腔保持健康。

健康的口腔需要靠牙醫協助!

http://www.saukcentrefamilydental.com/periodontal-maintenance / Via  http://www.saukcentrefamilydental.com/periodontal-maintenan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