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薑」也有禁忌: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等「5種人」應注意,小心養生不成反傷身!

| 日期:2016-10-2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國外網站《Babamail》的報導,大自然為人們提供了許多有效的治療工具,薑是其中最好的材料之一。薑雖然有許多健康益處,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相當危險的。

 

何時避免或減少使用薑?

某些藥物可能與薑產生嚴重的反應。特別是糖尿病、凝血障礙和高血壓的藥物。

 

1.接受凝血治療的人

已知薑會防止血液凝固。因此,正在接受凝血或出血性疾病治療的人如果想食用薑,必須先諮詢醫生。

 

2.服用糖尿病藥物的人

薑非常適合血糖高的人食用,因為它能調節和降低血糖水平。但是對於正在服用糖尿病藥物的人來說,薑很可能會削弱處方藥的療效。食用之前建議先和醫生討論薑的用量,否則您的血糖水平會降得太低。

 

3.服用高血壓藥物的人

用於治療高血壓的藥物,例如鈣離子通道阻滯劑 Norvasc 和 Cardizem 等藥物可能會和薑結合,導致心跳率和血壓降到危險的低水平,還可能導致其他併發症。食用前請和醫生諮詢薑的用量。

 

4.容易膽結石的人

膽結石症患者食用薑可能導致病情惡化。薑能促進膽汁分泌,如果食用太多的薑,膽結石症患者可能產生不良反應。但有些專家認為,薑能增進膽汁的產量,有助於緩解膽結石的問題。目前這點仍然是有爭議的,食用前建議您先請教醫生。

 

5.懷孕期間

孕婦是否應該食用薑也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因為薑造成的風險尚未確定。許多人認為薑會刺激胎兒的性激素,而且薑會增加出血的可能性,因此臨近產期時最好避免吃薑。雖然以上說法並沒有得到科學證實,但可以說,懷孕時該不該使用薑仍有一些疑問。

 

薑的安全用量

絕大多數人都能夠獲得薑的健康好處,而沒有任何副作用。馬里蘭醫療中心表示,一般人一天的建議量是4克,而孕婦建議每天不超過1克。

 

 

封面圖片出自:wikihow

Via  http://www.ba-bamail.com/content.aspx?emailid=22708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