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逆轉認知障礙 美國研究證實:運動是最好的失智藥

| 日期:2018-12-24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神經系統

Norwayblue/ shutterstock

Norwayblue/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輕度認知障礙(MCI)的特徵在於輕微喪失認知能力,例如記憶和推理技巧。

 

輕度認知障礙的人可能會發現很難記住事情,做出決定或專注於任務。雖然認知能力的喪失不足以乾擾日常活動,但輕度認知障礙會增加失智症和其他形式的癡呆症的風險。

 

目前失智罹患率高達15-20%

根據失智症協會的統計,美國輕度認知障礙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有15-20%患有MCI

 

權威醫學網站《 medicalnewstoday》報導新的研究表明,透過扭轉這些與年齡相關的認知問題,於北卡羅來納州達勒姆的杜克大學醫學中心 - 及其同事檢查了160名年齡在65歲的人的規定運動的影響。他們在神經病學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

 

 

團隊用三高來進行檢驗

最後,該團隊通過測量血壓,血糖和血脂來評估參與者的心血管健康狀況。

追蹤提高了9年新研究顯示,與僅運動或僅節食的人相比,運動和節食的人的執行功能技能平均提高了5個百分點。

 

執行功能是一種認知能力,使人能夠計劃和組織目標驅動的行為,以及集中和自我調節他們的行為。研究人員發現記憶沒有明顯改善。

 

「結果令人鼓舞,因為在短短6個月內,通過在生活中加入定期運動,患有無失智症的認知障礙的人可以提高他們計劃和完成某些認知任務的能力。」

 

詹姆斯,補朗落(James A. Blumenthal),博士首席研究員解釋說,參與者的執行功能評分在研究開始時相當於93歲的人,儘管他們的實際年齡是28歲。

 

然而,經過6個月的額外運動,平均分數與84歲的人相當,相當於執行功能提高了9年。

 

 

正如布盧門撒爾警告的那樣,「更大的樣本仍然需要更多的研究,在更長的時間內檢查思維能力是否會持續改善,以及通過多種生活方式如運動和飲食最好地實現這些改善。」

 

參考資料: 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