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中風被宣判只能臥床一輩子,結果靠老中醫一招竟奇蹟康復!按3穴道是關鍵|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3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自然療法

(原文標題:【健康聽起來】中風也能治愈?國醫大師幫您“穴”到病除)

今天我們請到的是國醫大師、中國工程院院士石學敏。一位中風多年的美國患者叫戴文,在被美國醫生宣判他這一生都只能臥床不起之後,輾轉找到了石學敏教授,在經過石教授精心治療之後,戴文居然奇蹟般的康復了。

 

石教授究竟是用什麼方法,解決了中風這一世界性的難題呢?這個方法就是醒腦開竅針刺法。

具體方法是:首先要先找到三個穴位,內關穴、人中穴、三陰交。

 

內關穴

 

在前臂內側,腕橫紋上兩寸(三橫指)兩經之間的位置。

 

 

人中穴

 

在面部人中溝上三分之一和下三分之二的交界點的位置。

 

 

三陰交

 

在內踝尖上三寸(四橫指)的位置。

 

 

這三個穴位進行針灸會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中風。

【專家提醒】醒腦開竅針刺法有自己的量穴標準,內關,人中,三陰交的順序不能改變。

 

在這裡還要提到一個很獨特的手法,叫鳳凰展翅。這是中醫扎針灸的一種手法,要求第一指和第二指要緊緊的按住,胳膊伸出去,肱二三頭肌都繃起來,第三四五手指伸直擺動,在操作針的時候三次兩次一轉,每分鐘捻轉的轉數要超過120-160轉,這樣就形成一個鳳凰展翅。

 

風池穴

 

風池穴在臨床上對改善腦部的供血起到一個很好的作用,能預防中風,治療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

 

 

【取穴方法】兩手的食指交叉放到頸部,往上摸到很硬的骨頭停住,兩個拇指自然下垂後彎曲,找到一個凹陷的地方,使勁按一下有酸麻腫脹的感覺就是風池穴。

【按壓方法】平時按摩的時候需要給穴位一定的力度做按壓,如果按壓的力度不夠大,可以把頭微微的後仰。每次按2分鐘,一天按5次。

【專家提示】按壓風池穴的時候不用揉,直接按住即可。

【作用】改善睡眠質量。

 

人迎穴

 

 

【取穴方法】喉結位置是橫坐標,把頭往右側轉,出現大筋,就是胸鎖乳突肌,縱坐標即為胸鎖乳突肌,筋的前面橫豎相交的點即為左側人迎穴,右側人迎穴用同樣的方法找。

 

【特別提醒】針灸需要專業醫生操作,不可自行在家模仿。

 

【人迎穴按摩】把食指和中指併攏,找到人迎穴的位置,把指腹放在上面,稍微給一點點力度按壓。一天做一次,每次一邊做兩個,每個按壓一分鐘即可。

 

【專家提示】人迎穴按壓動作要輕柔,而且交替進行,不能兩邊同時按壓。

 

護腦

 

  • 按摩穴位

 

①交替揉頸動脈竇的地方,一次按壓10分鐘,切記頸動脈按壓動作要輕柔,交替進行;

②按壓完骨穴,一次可以按壓2分鐘,一天按3次即可,這是解決後顱凹的三分之一供血;

 

 

【位置】天津人叫爭嘴窩子,耳後凹陷的地方。

③按摩後頸肌,沿大筋上下按摩,每次做3-5分鐘。

【位置】脖子後面兩條粗大筋的位置。

保持前三分之二,後三分之一的供血供氧正常,這種按壓的自我保健是非常重要的。

 

護大椎

 

中醫講風為百病之首,大椎是第一是擋風源,如果大椎受傷,大椎以下全部失去知覺。

 

  • 按揉大椎穴

 

【按揉大椎穴】用手掌按摩大椎穴,或者用四個手指按揉大椎穴,然後用兩個大拇指按揉,需要用一定的力量進行按揉。一天做2-3次,一次做3分鐘即可。

 

 

【作用】促進脊柱血液循環,改善腦供血。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90410&idx=2&sn=bd83f2f3cd839b72aa36b40d4ccafce6&chksm=bd0459b78a73d0a1ab968cba047e6bec9a30ca7777654f1d256f19b415bd8bc9faa9ad760710#wechat_redirect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Tom Wang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