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鐘沒搶救非死即殘!中風前七個無聲徵兆,手無力、頭痛原來是大腦在求救|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強烈頭痛是中風的可能前兆之一

pakutaso / Via  https://www.pakutaso.com/shared/img/thumb/TSU882_kakigoorideatamaki-n_TP_V.jpg

 

 

腦血管疾病是引發猝死的最大兇手之一,其中又以中風最為普遍,更可能發生在所有年齡層身上,特別是有高膽固醇、高血壓或有吸煙習慣的族群最危險,而且三分之一的中風住院患者年齡不滿65歲,也是現代人最需要警惕的腦血管疾病趨勢。

 

根據《Remedydaily》報導指出,出現中風後的黃金救治時間只有1小時,超過1小時後造成永遠殘障甚至死亡的風險就會急遽升高。某一些中風前的跡象會在數週、數天或數小時內特別明顯,包括:

 

 

1.臉部肌肉下垂,若是突然發現笑起來臉部的肌肉不平行甚至歪斜就要注意。

 

 

2.手臂無力,半身麻木、衰弱無力,是明顯的中風前症狀,可測試自己是否可將手臂抬高至頭頂,或兩隻手抬起時是否其中一隻明顯無法舉高。

 

 

3.言語困難,受到腦中風影響的患者,很難將話語表達清楚,家人親友必須重覆聽好幾次才能明白他們要表達的語言。

 

 

4.嚴重頭痛,突然性的重度頭痛症狀,可能就是中風前兆。

 

 

5.視力變化,一隻眼睛突然失去視力,甚至完全失明,都是中風前的跡象。

 

 

6.大腦混亂,包括無法理解他人言語,或無法表達自己的意思都是中風可能症狀。

 

 

7.失去平衡,腦中風會影響平衡中樞,若無法要手指觸碰自己的鼻子,或無法行走在一直線上,都是中風引發平衡中樞病變的前兆。

 

 

參考資料出自:Remedydaily

封面圖片出自:Artemida-psy/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