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遲遲戒不了菸?都怪方法不對!專家傳授「4招」妙計,讓他們聞到菸味就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stop-smoking-children-father-cigarette-child-632534621?src=HlWh6xLNSHZB2SZoKFhGyg-1-35

 

家中有人遲遲不肯戒菸?吸菸,或者是二手菸,都會對身體帶來嚴重傷害,恐罹患癌症,如子宮頸癌、口腔癌、膀胱癌或肺癌等等,也可能有身體其他各部位的重大疾病。吸菸會影響性、生育能力,就連愛美的女性可能因此變胖、變醜,但放棄吸菸對成癮者來說,相當困難。

 

 

根據<Mirror>的相關報導,提出了最好的戒菸方法。

 

 

尼古丁替代療法

使用尼古丁替代菸,可以使戒菸成功率增加一倍。尼古丁比香菸中的交由、一氧化碳危害小的多,但也應避免長時間使用,以免轉換成癮。

 

 

突然性終止有關吸菸的動作、想法

最新研究顯示,突然性終止吸菸的人,比漸進式戒菸,成功度高了25%左右。可以為自己訂下戒菸起始日,堅持下去。避免過多社交生活、工作應酬,減少可能抽菸的誘因。

 

 

使用電子菸輔助戒菸

電子菸不含焦油,一氧化碳,也不產生二手菸。成分通常為尼古丁,因此也不建議長時間使用。

 

 

以茶代咖啡

喝咖啡會惡化這種情況。建議改喝茶,茶水中的茶多酚和咖啡鹼,具有很好的鎮靜提神作用,能促進新陳代謝,喝茶能迅速將尼古丁排出體外,平靜身心。

 

 

 

 

戒菸後會發生什麼?

1) 20分鐘後,脈搏恢復正常速度。

2) 8小時後,氧氣水平恢復正常。

3) 48小時後,體內沒有留下尼古丁,心髒病發作機率開始減少。

4) 2-12週後,你的循環改善。

5) 3-9個月後,肺功能改善10%,咳嗽減少。

6) 1年後,心髒病的風險是吸煙者的50%。

7) 10年後,肺癌的風險是吸煙者的50%。

8) 15年後心髒病發作的風險與從未吸煙的人相同。

 

 

想要家人,或者是老公、朋友陪伴你長久,快勸他們戒菸吧!

 

 

參考資料:

Mirror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Zabavna

shutterstock / CI Photo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