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抹頭皮有助頭髮再生?3種生薑的「生髮妙招」,讓毛髮不再萎靡不振!切記,這兩種人不能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美髮健髮

網路上流傳著,用生薑擦頭皮,可以防止掉髮並促進毛髮生長,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飲食習慣西化,愛吃甜食、高熱量的油炸物,導致頭髮無法獲得充足的營養而出現掉髮的現象,「掉髮」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而有年輕化的趨勢。
 
生薑真的可以防止頭髮脫落、讓頭髮再生嗎?
其實生薑中含有一種叫做「薑辣素」的物質,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刺激毛囊再度生長,而薑辣素顧名思義,擦上頭皮會感受到輕微辣感、發熱,可以刺激頭皮的毛囊。因此基本上適當的使用是可以活絡效果的。
 
 
如何使用生薑生髮?
 
薑粉+橄欖油
在橄欖油中加入一湯匙的薑粉並攪拌均勻,塗抹於頭皮上並靜待20分鐘,再用洗髮精沖洗乾淨。每周可使用約一到兩次。
 
 
生薑片直接塗抹頭皮
將新鮮的生薑直接切開,用切面輕抹於頭皮,可以在頭皮上以畫圓圈的方式塗抹,並搭配按摩效果更好,按摩可靜待10到1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

 
洗髮精中加入生薑汁
假如為求方便,可以在洗髮精中直接加入生薑汁,再洗髮的同時加強按摩,也可以達到放鬆、刺激頭皮的功效。
 
 
哪些人不適合用生薑生髮?
其實用生薑刺激頭皮基本上只適合因壓力大、腎虛疲弱、營養不足而產生掉髮的人,可以刺激血液循環,將營養送至頭皮,假如是遺傳性掉髮或毛囊已萎縮或長期閉合,那麼效果可就沒那麼顯著了。
 
 
溫馨小叮嚀:
生薑再生頭髮僅適用於一般頭皮,若頭皮本身屬於偏敏感型、或使用的當下頭皮產生刺痛、紅腫等現象,建議立即停用並立即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