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僅頭髮油膩膩, 最討厭的是還會有「頭皮屑」!7個天然妙招,給你一頭亮麗秀髮!

| 日期:2016-07-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Source:remedydaily)

頭皮發癢,頭皮屑是最讓人困擾的事情之一。然而,頭皮屑是很常見的皮膚問題,頭皮屑影響了將近一半的人口。頭皮屑其實是死皮細胞,為了騰出空間給新的、健康的皮膚細胞生長,它們脫落,掉在人的衣服和肩膀上。這是一個正常和健康的過程,但對患有頭皮屑的人來說,在他們頭皮的皮膚更新太過頻繁,用比一般人更快的速度。

雖然頭皮屑是無痛無害的,也不具傳染性,但它是個麻煩,尤其是穿著深色衣服的時候。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有幾個天然的療法來治療頭皮屑。你可以在你的廚房中找到大部分的原料。所以,還等什麼呢?今天就來嘗試這些方法吧!

 

1.蘋果醋

蘋果醋是一個可以用來治療胃酸逆流,甚至是腿部抽筋的神奇成分。它也對治療頭皮屑有效,因為蘋果醋可以改變你的頭皮的pH值。如果要使用這個方法,混合60毫升的蘋果醋和水,再將混合物倒入噴霧瓶中,用它噴你的頭髮和頭皮,然後用一條毛巾包住你的頭15~60分鐘,讓混和物確實滲入你的頭髮。最後取下毛巾,洗頭。每週實行兩次來替代充斥化學物質的去屑洗髮乳。

2.檸檬

就像用蘋果醋來平衡你頭皮的pH值,用檸檬也能達到相同的效果。建議用2湯匙檸檬汁按摩頭皮,然後用清水沖洗。按照此配方,用1茶匙檸檬汁和1杯水沖洗頭髮。每天重複做,直到再也沒看到頭皮屑掉落。

3.小蘇打

用一小撮小蘇打洗頭髮,以減少導致頭皮屑的真菌。用小蘇打當作磨砂膏,去除所有的死皮細胞,頭皮將變得穩定、健康。幾個星期後,你會發現頭皮屑變少了,頭髮更柔軟。

4.大蒜

很多人會懷疑,這個方法會不會讓你的頭髮散發出大蒜的味道?有一個簡單的自製配方,可中和難聞的氣味。用壓蒜器壓碎6個蒜瓣,放在一個碗裡10~15分鐘,讓它們有足夠的時間來形成大蒜素,這是一種天然的抗頭皮屑化合物。加入7湯匙蜂蜜與蒜泥拌勻。在你的頭皮塗抹此混和物,讓它停留5~10分鐘,之後用你平時的去屑洗髮精洗頭髮。去屑洗髮精會更有效果,而且不會留下任何大蒜味。

5.橄欖油

橄欖油是一種有效的天然保濕劑。用橄欖油按摩你的頭皮,讓它滲入並停留一整夜,是很有效的治療方法。建議你戴浴帽睡覺,避免你的床單染色。

6.椰子油

冷壓初榨的椰子油就是頭皮屑的剋星!因為油可以保濕,具有抗菌功能能有效防止頭皮屑。建議你在乾髮的時候,用3~5湯匙椰子油按摩頭皮。停留一小時,然後洗髮,跳過潤髮步驟。為了擺脫頭皮屑,一週使用這個方法5~7天,一周過後,你的頭皮屑情形將大大改善。

7.鹽

建議你使用食鹽,擦洗你的頭皮。倒一些鹽到頭皮特別乾燥的區域,然後按摩你的頭髮。可去除頭皮屑,恢復美麗光滑的皮膚。接著請按照你平時的洗髮步驟洗淨就好。


有了這些居家療法,你真的可以擺脫頭皮屑!每個方法都是獨特的,你可以試試,看看哪一個對你來說很有效!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