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越使不上力、容易累?快來做「元氣健身操」常做使骨骼好、精神好,讓你多活1 0年!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居家復健

﹝原文標題:每天這樣做,打通經絡,多活10年!(都收藏了)﹞

 


是不是感覺年紀越大,身體毛病越來越多,不是膝蓋痛就是腰酸背痛,而且眼睛也變不好,有時候還要戴上老花眼鏡才行,極其不方便……推薦大家:試試下面這套健身操,它會讓你骨骼好、精神好、身體棒!

 

第一步:從肩頸背部開始

拉筋
運動熱身

 

 

 

站直,找一條毛巾,手掌朝下,抓住毛巾兩端(與肩同寬),慢慢地抬起雙臂,舉過頭頂,繼續往後背,直到你的極限。

 

伸展運動
展開脊椎,緩​​解背部疲勞

 

 

 

雙腿向前伸直併攏、緊靠,腳尖向著身體的方向回勾(感覺小腿肚子被拉伸),腳跟蹬地。

 

同時,雙手十指交叉相扣,手心向天空方向翻轉,手臂伸直,盡量充分地向上伸展,找到脊椎被拉開的感覺。保持這個姿勢10秒,放鬆,再做一次。

 

提肩鬆膀
呵護肩頸

 

 

 

站直,提起雙肩,感覺到肩部有酸的感覺。

保持這個感覺15秒鐘,放鬆肩膀,再做一次。

 

雙臂上拉
運動肩頸

 

 

直立,雙腳併攏,全身收緊,雙手自然上舉,上舉後雙臂交叉,手腕翻轉,使掌心相對合十。

保持這個伸展的動作10秒鐘,放鬆。

在伸展的過程中,會感覺到肩頸背部的痛點。

 

注意事項

這是一個輕鬆伸展運動,把動作調到覺得“中等鬆緊”的定位點,維持這個伸展姿勢不要動。

呼吸要緩慢而且有節奏。伸展時不可以閉氣。

如果,你發現伸展的姿勢讓你不能自然呼吸,那就不是真正的放鬆,記得把身體往回調一點,好恢復正常呼吸。(所有的伸展運動都要遵照這個原則)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