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一點也不難,只要每天做「揉肚操」除了瘦身有成,還能治好便祕、增強胃動力!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原文標題:每天揉腹三次,堅持一個月,你會看到驚人的變化!﹞


前幾天去拜訪一位長輩,寒暄過後,話題就落在了他的身體狀況上。退休以後,由於缺少鍛煉,他的體重一路飆升。

隨著體重的增加,血壓血脂都高了起來,成天大把大把地吃藥讓他叫苦連天,見到我連忙要減肥秘訣。

我說減肥的秘訣在於減腹,因為腸胃消化系統都聚在這,小腹一旦凸起便是發胖前兆。中醫講治病求本,既然肥胖的根本原因是腹部的脂肪囤積,那減肥就要從這裡入手。

每天早、中、晚各揉一次小腹,先按逆時針方向揉,後按順時針方向揉。揉的次數最低以36遍起,或36的倍數也可以。

力度要適中,如果能把腹部的軟組織帶動起來更好。小腹常溫,元氣充實,減肥就會成為一件很容易的事。

其實,揉腹的功效不只是能減肥哦!

小小揉腹功效多!

1 治便秘

很多有便秘的人不喜歡吃藥,有的吃藥就好,不吃藥病情就又回到起點,形成了依賴。

其實可以試試揉腹,讓身體恢復自身的功能。
按揉時,用力要適度,精力集中,呼吸自然,長期堅持,一定會收到明顯的效果。

2 改善胃動力

胃部動力不足的人,胃不能很好地把吃進去的食物向下推動。除了從飲食上進行調整外,揉腹效果也很不錯。按揉時,用力要適度,呼吸自然,以利於胃腸蠕動。

3 治脾虛不長肉

孩子胃強脾弱時,會出現特別能吃,但還是瘦、個子小、頭髮黃的情況。

可以試試揉腹的方法,孩子的胃、腸都在肚子上,也就是孩子的腹部,順時針給孩子揉揉肚子,孩子立刻會感覺舒服很多。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