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網球」搞定全身痠痛!【居家五式】這樣練,從此筋骨通、關節不卡!|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居家復健

上班族一整天久坐,經常感到全身肌肉痠痛嗎?

這或許是許多人的共同症狀,肌肉痠痛發作時,除了工作效率降低,嚴重也可能影響生活品質。但除了適當的放鬆、伸展,我們還有哪些可以減輕症狀的方法呢?

 

但根據美國網站【RemedyDaily】指出,只要拿出家中的一顆網球並搭配幾個伸展動作,便能立刻緩解身體各部位疼痛,長期訓練更能矯正身體姿勢,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1. 緩解膝蓋僵硬

找一張椅子,雙腳膝蓋自然垂放,右腳緩緩升起,將網球放在彎曲膝蓋的後方,並雙手壓著小腿,讓膝蓋後方自然夾住網球,此動作持續十秒,再換另一隻腳,並重複8-10次。根據【RemedyDaily】指出,這種鍛鍊有助於緩解膝蓋僵硬。 

 

2. 背部放鬆

找一面牆,在脊椎和右肩胛骨中間放置一個網球。將身體上下移動幾分鐘,然後切換到左肩胛骨,此動作有助於增加上背的張力,使得背部肌肉達到放鬆。 

 

3. 收緊下巴

壓力大、緊張時常讓人感到下巴痠痛,可以將網球放置於下巴凹槽處,用頸部力量將網球夾住,此動作可維持約10秒,有助於下巴放鬆。

 

4. 緊實小腿

找一張椅子,雙腳平舉,將網球夾於小腿內側,並靠著腿部力量上下平舉,以網球不掉落為原則。此動作不求快,一次做足15秒,可做足四個循環。

5. 調整坐姿

將兩顆網球放在背部肩胛骨,並試著將背靠貼近椅背。這將自然地伸展脊椎,並使肩胛骨移回自然的位置。 

 

以上動作大家都學起來了嗎?看完後別忘了分享給身邊最愛的親友喔!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原文出自:RemedyDaily

封面照片來源:每日健康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