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頻尿又硬不起來,竟然是「更年期」害的?醫學博士建議多練這動作,強化「下半身」還能抗癌

| 日期:2017-11-3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eggplant-shows-erectile-dysfunction-265618283?src=AahIraRdgBN_MoYx0pOEiw-1-30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這篇是由英媒《快報》針對男性健康所做的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男性往往比女性還要健康。但對此,英國癌症研究中心提出的研究結果與此恰恰相反,研究指出男性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女性高60%,這可能原因出在於男性習慣將自己的病症隱藏,或者不去理會。那麼以下將揭密男性三件嚴重的男性疾病。

 

 

 

勃起功能障礙

據研究顯示,40~70歲的男性中,就有一半患有勃起功能障礙或者是陽痿、早洩症狀,這可能是由壓力、喝太多、檳榔、吸菸、長期酗酒及熬夜,或也可能是一個心臟問題的跡象。One Stop Doctors的泌尿科顧問Jacques Roux博士警告說:勃起功能障礙是許多男性在生命中很可能會面臨的狀況,而這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預警信號。

 

 

研究表明,約三分之二的冠心病男性在發展病情之前確實患有勃起功能障礙。

 

 

 

腹股溝疼痛

是為男性腹部和大腿兩側腹股溝區的腹部不適,而這實際上是髖部有所損傷。在醫生專門從事髖關節和膝關節的整形外科醫生Yega Kalairajah博士解釋說:在男性,尤其是參加正規運動,健身和戶外活動中,相當容易患有這種病痛。對有腹股溝勞損的男性來說,大多都有認為只要休息就會康復、沒必要去看醫生的迷思,因此常忍受到無法動彈的時候,才去求救醫生的治療 ,此時已經情況更加嚴重。因此強烈建議,一有不適,應盡快治療!

 

 

 

尿失禁

尿液不自主地從膀胱流失,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皮膚感染」、「瘡」或「皮疹」。但如持續鍛鍊自己的骨盆,能夠解決這個狀況。One Stop Doctors顧問泌尿科醫生Neil Halder說,「男性強化骨盆也能保持尿液的健康,有效減少尿失禁的風險,而透過核心肌群的加強,也是很有加分做用。」

 

 

 

強化骨盆底肌群就靠「凱格爾運動」

事實上透過簡單的「凱格爾運動」訓練,就能迅速恢復骨盆底肌群的肌肉強度,進而改善上述問題!

 

 

動作一:首先找到「控制尿液排出的肌肉」也就是骨盆底肌群。

動作二:用力收縮骨盆底肌群3秒鐘,在放鬆3秒鐘。

(做此動作時,腹部肌肉不可用力)

動作三:每回做收縮與放鬆10-15次,每天建議至少做3回。

 

 

建議每個禮拜可以增加收縮時間1秒鐘,最高維持收縮10秒鐘。切記上廁所小便時,不要做「凱格爾運動」,可能會導致膀胱受傷。若持續進行「凱格爾運動」34個月後,漏尿、早洩的問題都沒有改善的話,建議詢求醫生做更進一步檢查。

 

 

有症狀的男性,就別再矜持了,好好尋求正當的管道治療吧!

 

 

 

 

 

參考資料:

快報

每日健康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mamahoohooba

shutterstock / bochimsang1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