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以為低於140就沒事?美國心臟協會新標準:你已經是高血壓患者!這3招降壓保命一秒學

| 日期:2017-11-1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kurhan/Shutterstock

kurhan / Via  Shutterstock

             美國心臟協會2017年高血壓治療指引(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2017 Hypertension Practice Guidelines)把高血壓的標準從140/90毫米汞柱,下降到130/80毫米汞柱,這是14年來,高血壓的標準首次改變。幾位美國的心血管權威醫師也因此發表了新的治療方針。

               所謂的血壓是由收縮壓與舒張壓所共同構成的,收縮壓是指心臟在收縮時所打出的壓力,舒張壓則是因為動脈本身的彈性,導致心臟在動脈血液回彈時受到壓力。原本的高血壓將收縮壓設定在140,舒張壓則設定在90。但是美國心臟協會改變了這項規定。將標準改為130/80毫米汞柱,認為這樣的血壓就可以判定為高血壓。

標準一改,幾乎等於美國有一半的人罹患高血壓

                 將近3千萬的人,幾乎相當於美國14%的成年人,因為這項標準的改變,而成為高血壓的新「患者」。這使得美國符合高血壓診斷條件的成人高達46%,等於幾乎兩個美國人就有一位罹患高血壓。

         根據《自由時報》訪問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王宗道的報導,王醫師認為目前國內仍維持與歐洲、世界衛生組織(WHO)一致的標準,普遍認定140/90毫米汞柱以上為高血壓。國內應該暫時不會跟進美國的做法,因為雖然下修是更積極的態度,卻也可能引發民眾恐慌。

這些族群的心血管風險已經是他人兩倍

                這些標準改變過去在美國也引發了醫療社群的一些爭議,究竟病患應該將血壓維持在多少?是對他們比較好的,一份2015年的研究顯示,將收縮壓控制在120以下的人們比收縮壓維持在140以上的人下降了27%的死亡率。

         研究也顯示血壓在130-139/80-89這個區間的人,如果按照過去的定義,只是處於高血壓的邊緣。但是,這群人在心血管方面的風險,是血壓正常者的兩倍。杜蘭大學公共健康中心(professor of global public health at Tulane University)的教授保羅.威爾頓(Dr. Paul Whelton)認為:「我們必須很明確的告訴人們,如果你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已經是正常人的兩倍了。」

以下三招,拯救你的高血壓

      livescience》也提供了幾個方法,告訴你如果已經進入高血壓邊緣,除了藥物,最重要的還是生活習慣改變。

1. 改變飲食習慣,大量攝取蔬菜、水果和纖維素,並且飲食要清淡少鹽(每日鈉的攝取量最好降到 1500 毫克以下)

2. 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至少運動30分鐘

3. 降低酒精的攝取,每天不可以超過兩杯

                不過如果當你的血壓已經超過140/90毫米汞柱了,最好還是配合藥物治療。以降低高血壓所帶來的中風、心臟病等等的後遺症喔。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Livescien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