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類風濕性關節炎」要吃對食物才有用!抗老抗炎,消腫去痛「食物」一次報你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3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old-womans-foot-deformed-rheumatoid-gout-526655827?src=tJZo0iw-VJljiSsuTp5eNQ-1-36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根據外媒《快報》最新報導指出,科學家激動的透露,類風濕性關節炎及包括相關的關節疼痛和炎症,其實在日常的作息習慣、健康飲食或者藥物之外,更可以透過攝取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來緩解炎症。

 

 

 

什麼類是風濕性關節炎?

1.影響關節的長期持續性疾病。通常導致關節發熱、腫脹和疼痛。疼痛和僵硬往往於休息後更惡化。

2.最常見的是手腕和手涉及到身體兩側相同的關節。這個疾病也可能影響身體其他部分。

3.這可能導致低紅血球細胞、肺部或心臟炎症。也可能會發燒和缺乏活力。

 

 

有一項研究就顯示,在平常的飲食當中,添加20g的抗氧化劑,就能夠降低腫脹、疼痛的關節數量。而重要的抗氧化劑包括了維他命A、C、E和硒。營養學家Josh Ax博士說,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有黑巧克力、四季豆、山核桃,還有漿果類。至於屬於漿果類的有:茄科的番茄、茄子、馬鈴薯的果實、青椒、香蕉、忍冬科的忍冬、葡萄科的葡萄。

 

 

來自荷蘭的科學家,也針對抗氧化劑對8名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女性有什麼影響。他們每天服用20克抗氧化劑10週,記錄症狀。接下來的四周還分析了關節疼痛和炎症。科學家聲稱,在最初的10週後,腫脹和疼痛都有明顯減少,他們的總體健康狀況也顯著改善。因此這些假設也得到了證實。

 

 

Ax博士補充說道:「丁香、肉桂等也都是富含抗氧化劑的草藥,其他富含抗氧化劑的草藥也包括大蒜、辣椒和綠茶。」

 

 

 

參考資料:

快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icolourfu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