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癌症是一種代謝疾病,吃太多這種調味料的人最容易發作|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0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癌症疾病

封面圖片來源:422737/ Pixabay 620346158/ Shutterstock

422737、620346158 / Via  Pixabay、Shutterstock

                高血糖、糖尿病、之前科學家們發現,糖比脂肪跟三高和心臟病的連結更相關。而如今,很有可能,癌症與糖的攝取量,更是有強烈的相關。而我們卻長期忽略他。

 

                根據外媒《Healthy-Holistic-Living》的報導,研究指出,你每天吃的糖的量,可能跟你的癌症有關。1926年,德國的生物學家就發現,糖分會促進癌細胞生長。

 

                比利時最近的研究顯示,葡萄糖過度刺激細胞與人類腫瘤細胞內常發現的突變蛋白之間確實存在很強的聯繫,葡萄糖會使得細胞生長得更快。在健康的細胞中雖然會分解葡萄糖,但是並不會看到像在腫瘤細胞中的葡萄糖那樣,被這麼迅速的分解,因此,葡萄糖成為癌細胞的主要能量來源。

 

                在健康的細胞中沒有看到腫瘤細胞中的葡萄糖迅速分解,使得葡萄糖成為癌症的主要能量來源。 來自比利時魯汶大學的分子生物學家強漢、貝弗萊(Johan Thevelein)博士在一篇新聞稿中指出:「我們的研究顯示了癌細胞非常積極消耗糖。也發現了導致癌症發展和生長的惡性循環。」

糖會導致細胞突變?

                不過,學者們也指出,雖然他們認為飲食中添加的糖可能會增加癌細胞的侵襲性生長,但他們的研究並不能證明糖會觸發癌細胞產生。他只會促進已產生的癌細胞生長與發展。

 

                當然,在家裡,汽車裡和工作場所中,已經有成千上萬的化學物質可能會導致或促成細胞突變。空氣污染,個人護理產品,塑膠和化學處理通常含有具有致癌性的化學物質。我們早就暴露在各種物質之中。

 

                一個細胞的突變,在你每天的高量糖攝取所餵養之後,可能會長成更多的突變細胞。癌症也因此產生了。細胞粒線體損傷後,就會轉變細胞能量的來源,原本醣類、脂肪、蛋白質都利用的狀態,轉而只消耗糖類。然而,糖為因為污染物暴露而突變的細胞提供營養,幫助這些突變細胞生長繁殖。 因此,你的糖攝入量是癌症惡化的一個重要因素。而你是三餐吃什麼最有控制權的人。

癌症可以被視為一種代謝疾病

                傳統的癌症治療研究主要集中在手術,化療和放療等方法。 然而,這些治療只能延長生命的幾個月,而不是治癒疾病。因為過往癌症只被視為基因問題,因此營養方面常常都被忽略。但是或許,我們應該把癌症跟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一樣視為一種代謝性疾病

 

                如果你想過上更健康的生活,減少你的醫療費用和癌症的風險,那麼你應該盡可能地避免忍不住去食用那些精製糖做成的食物。

 

資料來源:Healthy-Holistic-Liv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