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殘害家人健康!廚房裡這一罐快丟,否則頭痛欲裂無藥可醫算你活該|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3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woman-suffer-headache-438763834?src=qzg-MmGxS1gRK9_RBGrCLA-1-59

 

在近期外媒《快報》的報導,指出了最新的外國醫學研究,針對偏頭痛的疼痛原因是出自於何種飲食方面所導致,而研究也得到了證實,這對許多患有這樣症狀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以下內容讓我們來觀看。

 

 偏頭痛是怎麼引起的?

偏頭痛可能是由於大腦周圍血管和神經的化學變化引起的。也可能是由壓力,疲勞所導致,或某些刺激性食物、飲料。但透過最新的研究發現,偏頭痛患者的腦部周圍液體中,含有過量的納,因此可能是因為在飲食中吃進了太多的鹽份而導致的頭痛,如:加鹽薯條、重鹹的食品等等。以前的研究已經證實,向飲食中添加額外的鈉可以提高腦脊液中的化學物質的量。

 

 過量的「鹽」致頭痛是真的!

該研究的領導人Melissa Meyer博士說:這些發現有助於診斷偏頭痛。日本的一項研究也顯示,高鹽飲食後,腦脊液中的血壓和鈉含量較高。每天只要吃進超過有16至18克的鹽,就會增加腦部液體中的鹽量,導致偏頭痛。 

2014年的研究作者勞倫斯·阿佩爾(Lawrence Appel)表示鈉攝入量減少與頭痛風險顯著降低有關,而飲食方式對頭痛風險沒有什麼影響,因此愛吃鹹的人應該多加注意,避免患偏頭痛或使症狀加劇。

 

 

參考資料:

快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leungchop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