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下半身決定您的下半生! 醫師教2招「下半身運動」讓早衰遠離您

| 日期:2018-07-25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自然療法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smiling-young-woman-make-squats-exercises-772345756?src=4r7q0qabHxEiNtk4U8TIRg-1-53

每日健康/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中心院長)

做對這兩件事,早衰遠離你

人究竟能活幾歲?西藏有本講述天體人體運行規律的《時輪攝略經》,書中提到,按宇宙初始設定,人體使用期限為百年。中醫在探討人類壽命極限時,提到了懂得養生的上古真人「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以現在人類平均壽命7、80歲來看,我們尚有一大段努力空間。

養生養生,到底怎樣養才能長生,今天教兩個利生小撇步,一起來練!

練習深蹲、練馬步。人體最大的肌肉群在大腿,全身肌肉至少有一半在腿部。練好大腿,你的養生路至少成功了一半。有人說「你的下半身,決定你的下半生」我認為確實如此,練深蹲與馬步好處多多,可調節精氣神、預防代謝症候群、預防腰腿早衰、減緩肌肉退化與流失速度、支撐膝蓋減輕關節負擔、提升燃脂效率、幫助消耗平常攝取過多的熱量……腿腳練得好,人生沒煩惱。

練習獨食、吃少一點。尤其常常需要聚餐應酬的人,更要為自己空出獨食的美好時光。現代人的問題不在於吃不夠,而是吃太營養、吃太飽,把身體塞滿,自癒力便無法發揮良好作用。與人一起吃飯,多少需要遷就,且容易一不注意就吃太多;獨食則可以專為自己量身打造,因此能更貼近個人需求。在自己能掌控的時間裡、喜歡的環境中、選擇你真正需要的好食物,量不必多,就能很滿足、很愉悅。確保你和食物的約會是私密的,排除一切可能干擾到你的人事物,好好享受吧!

 

《延伸閱讀》

散發濃濃老人味?皮膚科醫師掌握兩大關鍵,從此消滅老人臭

 

*本篇文章由【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 中心 院長】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自:

洛桑加參個人粉絲專頁

shutterstock /vi7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