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要用吃的!天天吃三大「逆齡食物」,逆轉皺紋、回春10歲|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老化是所有人必經的過程,你無法不變老,但你可以老得優雅。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你其實不需要花大錢買保養品,只要吃對食物就夠了。根據《theheartysoul》報導,以下幾種食物能夠幫助保養你的皮膚,讓皮膚更有彈性、更有光澤,看起來也更年輕。

 

1.     鮭魚

 

鮭魚和其他的油脂魚類如鮪魚、鱒魚或蝦子一樣都是很好的類胡蘿蔔素和抗氧化劑的來源,能夠保護皮膚不受到陽光的傷害。另外,鮭魚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輔酶Q10Omega-3脂肪酸等,能夠讓肌膚補充水分、再生。

 

2.     咖啡和紅酒

 

這兩種飲料能讓你看起來更年輕,因為它們含有多酚,其中含有一種效果良好的抗氧化劑,能夠避免氧化壓力造成的損害。研究也指出,咖啡能夠降低黑色素瘤的形成。但如果要喝咖啡的話,最好不要加糖。

 

3.     巧克力

 

巧克力也能防老?沒錯,但可不是所有的巧克力,只有可可量高達75%的黑巧克力才有這種效果,因為可可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多酚,能夠讓你看起來更年輕。但切記要避免含糖、含牛奶的巧克力。

 

不想變老?兩件事不可做

 

除了能防老的食物外,加速老化的事情也不能做。第一件就是吃糖,因為糖會讓血糖升高,擾亂免疫系統,讓你衰老得更快。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抽菸,因為抽菸會加速氧化反應,造成皺紋、皮膚下垂、失去光澤等等。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theheartysou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