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研究:關節炎、腸胃壞掉都是自己吃出來的,這兩種「豆」再愛也千萬別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7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arthritis-hands-379581136?src=-EgRKje8rencCjq6ZbGkyQ-1-65

 

吃豌豆、花生都是許多人的最愛,但是根據<Dailymail>報導最新研究指出,這兩種若食用過量,恐對我們的健康造成不好的影響。尤其上班族,或需要用腦、智慧的職業,吃多了,恐會造成腦筋「不好使」,俗稱腦霧、腦遲頓,有愚笨的狀態。這些研究打破了蔬菜、全榖物都是很健康的迷思。以下的內容,帶我們來了解。

 

 

可怕的凝集素 

這是美國心臟外科醫生Steven Gundry博士在“植物駁論”一書中所提出的主張。有些植物不僅使用荊棘來威懾食肉動物,還有其他的防禦措施:較大的黏性蛋白叫凝集素。

 

「因為植物的第一個食肉動物是昆蟲,一些發展中的凝集素會麻痺任何嘗試要吃他們的蟲子」,Gundry博士說。他聲稱,由於人類比昆蟲有更多的細胞,雖不會馬上造成不適反應,但長期食用過量,恐造成過敏、腦遲鈍、疲勞與腸胃相關病症,甚至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

 

 

「凝集素進入我們的關節,我們的神經連接處,我們血管的內壁、腸道和我們的大腦,它們會刺激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病。」

 

 

利物浦大學醫學名譽教​​授Jon Rhodes也對凝集素進行了研究,他表示,帕金森病和大腦神經細胞損失有關係。同時他也認為帕金森病起始於腸道,並通過從腹部延伸至腦幹的迷走神經傳播至大腦,因此可能跟凝集素有一定的關聯性,因此食用過多花生、豌豆,會造成很可怕的後果,民眾應適當食用為宜。

 

 

資料來源:

Dailymail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Gabdrakipova Dilyar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