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抗癌的蔬菜是哪種?「這兩種癌」光吃蔬果就有效?所有蔬果抗癌知識都在這

| 日期:2019-01-10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防癌飲食

LOVE YOU/ Shutterstock

LOVE YOU/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馬克.史坦格勒(自然療法醫師,在加州的恩尼西塔斯市(Encinitas)執業,著有三十多本暢銷書,)

保羅.安德森(自然療法醫師,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和墨西哥的羅薩里托市(Rosarito)執業,是診治癌症及末期慢性病的權威專家)

除了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所做的這項大規模研究之外,許多流行病學和病例對照研究也已證實,富含蔬果的飲食可以大幅降低多種癌症的罹患風險。而與癌症相關的飲食建議中都有一個明顯的共通點,就是增加蔬果的攝取量。

 

植物性食物是植化素的來源,這些天然的植物性化學物質可以對抗癌症和其他疾病,是證明植物性食物與若干癌症風險降低有關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實驗室研究已經證實,植化素具有以下的潛在好處:

‧ 刺激免疫系統。

‧ 阻止我們攝取、飲用及吸入的物質成為致癌物質。

‧ 減少可能致癌的慢性發炎。

‧ 預防DNA 受損並幫助DNA修復。

‧ 減少可能致癌的氧化壓力。

‧ 減緩癌細胞生長的速度。

‧ 在受損細胞複製之前,誘發它們自行摧毀。

‧ 協助調節荷爾蒙。

 

植物性食物中含有好幾千種的植化素,納入各種蔬果、全穀類及豆類的日常飲食,可以為身體補充這些抗癌鬥士。研究人員發現,蔬果所含的植化素有多種複雜的抗癌機轉,之所以如此,極可能就是這些植化素無數組合加乘的結果。

 

發表於《食品化學》(Food Chemistry)期刊的一項研究,把多種新鮮蔬菜榨汁後,分別加入取自胃癌、腎癌、攝護腺癌、乳癌、腦癌、胰臟癌及肺癌的癌細胞株中,結果發現,取自攝護腺癌和胃癌的腫瘤細胞減緩了增殖速度;而其他癌症的腫瘤細胞也受到蔬菜汁的抑制,只是敏感程度沒有那麼高。

 

在同一項研究中,抗癌活性最高的蔬菜有球芽甘藍、高麗菜、皺葉甘藍、大蒜、青蔥、羽衣甘藍、韭菜及菠菜;活性次高的蔬菜有蘆筍、甜菜、綠花椰菜、白花椰菜、蕨菜嫩芽、青豆、蘿蔔、紫甘藍、蕪菁甘藍、黃洋蔥;活性中等的蔬菜有芹菜和茄子。

 

要注意的是,這項研究未必表示這些蔬菜用嘴巴吃進肚子後能有同樣的抗癌作用;研究測試的是癌細胞株,而不是喝蔬菜汁的受試者。不過,這項研究至少證實這些蔬菜的抗癌特性,對癌症來說,沒有靈丹妙藥可用,但是許多抗癌食物的協同效應也能發揮最好的效果。

 

除了多吃蔬果之外,喝新鮮的蔬果汁也是增加攝取蔬果及植化素的一種理想方式。

 

資料來源:美國癌症研究學院。可清楚看出很多蔬果都含有抗癌作用的不同植化素。

本文摘自三采 超效抗癌:40年臨床經驗證實有效提升生活品質、延長壽命的關鍵輔助治療

作者: 馬克.史坦格勒, 保羅.安德森

以上內容為《三采出版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三采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817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