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燙染髮傷頭皮、髮尾受損?試試「橄欖油」、「可可」、「雞蛋」等天然食材護髮,化學毒素不殘留,讓頭皮一身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美髮健髮

過年快到了,許多愛美女性把握年前空檔到髮廊換個新造型,在髮型師的建議下選擇從未嘗試過的髮色、捲度,通常一坐就得花上2、3個鐘頭以上,不只腰痠背痛,連頭髮與頭皮都承受了很大的傷害!不過,在燙染髮前後,有哪些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呢?
 
 
染髮前一天不要洗頭
因為頭皮本身會分泌油脂,可以形成一道保護膜,防止化學藥劑直接接觸到頭皮而造成傷害。
 
 
染劑要慎選
雖然燙染頭髮都是化學藥劑,經常性燙染頭髮不僅對頭皮,甚至人體都有很大的傷害,在染劑挑選上應選擇成分健康的染劑。
 
 
染髮完勿過度拉扯頭皮
許多人在染髮完兩三天後才會洗頭髮,但要注意,再清洗時應避免過度用力抓頭皮,且盡量使用溫和不刺激的洗髮精,天然草本為佳。
 
 
使用天然「護髮」油
剛染完頭髮容易使得髮尾出現乾燥、斷裂,這時可以使用一些「天然的護髮產品」
 
 
巧克力
近期一位杜拜的美髮師Huda Kattan使用「某知名品牌巧克力與煉乳」來為一位金髮女子染髮,使用完女子的頭髮呈現可可色的髮色,且髮質更是柔順,其實巧克力的油脂確實可以讓頭髮呈現光澤,但一般人真的很難想像把吃的巧克力塗抹在頭髮上,不過市面上有許多護髮產品確實有可可油的成分在裡面。

 
生雞蛋
蛋黃中含有很豐富的卵磷脂,蛋白則有殺菌的效果,因此將生雞蛋混合均勻,適量塗抹在髮尾靜待10分鐘再沖掉,能讓頭髮維持水感光澤。
 
 
橄欖油
橄欖油能清潔頭皮,如果出現頭皮屑或頭皮搔癢等症狀,可以一個月使用一到兩次,若屬於異味性皮膚炎,則不建議使用。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Huda Kattan/Instagram  / Via  http://metro.co.uk/2016/12/16/this-hair-salon-dyed-a-womans-hair-using-nutella-and-condensed-milk-6326467/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