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大爆痘要當心!中風、癌症、糖尿病...各種大病的早期警訊一篇文搞清楚,省錢又救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原文標題:各種疾病的早期信號,全都在這裡!知道了省錢又救命!)

疾病的出現,尤其是一些重病,不論是對個人還是家庭,都是沉重的打擊,儘早識別早期信號,不僅能省錢,更能救命,每個人都應該記住!

 

01 心臟衰老的信號

 

隨著身體的衰老,心臟的效率也會降低,45歲以上的男性,55歲以上的女性,發生心臟病的概率較大。

 

1、下肢水腫

下肢遠端,腳踝和小腿前邊部位探測到對稱的、可凹性的水腫,可能預示心臟衰老。

 

2、大量出汗

全身大汗,伴有胸痛甚至呼吸困難,可能預示心臟衰老。

 

3、胸悶憋氣

在活動量稍大、較勞累時,易呼吸困難。

若反覆出現睡覺時憋氣,坐起後症狀緩解,是心臟變老較晚時的表現,也會出現咳嗽,伴有粉紅色泡沫痰。

 

心臟病患者若出現不明原因的嘔吐,可能是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的徵兆,判斷單一症狀時一定要合併身體的其他表現綜合判斷。

 

 

02 高血壓、高血脂的預警信號

 

高血壓與高血脂相互關聯,以下兩個預警信號,可能預示高血壓和高血脂。

 

1、黃色瘤、老年環

人體脂代謝發生紊亂時,膽固醇會在身體不同部位沉積,被巨噬細胞吞噬後形成黃色片狀物,出現黃色瘤、老年環,往往預示著高血脂、高血壓。

 

 

2、耳垂褶皺

美國研究發現,高血脂和冠心病的病人74%合併有耳垂的皺褶。耳垂橫紋,可能預示高血壓、高血脂。

 

 

易中風型高血壓

 

H型高血壓,也就是伴有同型半胱胺酸高的高血壓人群,屬於易中風型高血壓。其發生腦卒中的概率比單一的高血壓群體高出3-4倍,往往與缺乏葉酸有關,常有以下三個特徵:

 

缺乏葉酸的徵兆

結膜蒼白、指甲凹陷、牙齒脫落

 

多吃綠色蔬菜,可補充葉酸。

 

 

03 糖尿病預警信號

 

糖尿病並發症可高達100多種,是目前已知並發症最多的一種疾病。2015年,全球有500萬人因糖尿病死亡,超過了瘧疾、肺結核與HIV的致死人數總和。

 

1、頸圍過粗

頸圍過粗,是糖尿病的危險信號之一。測量脖子的周長,看是否超出標準,男性正常頸圍大約39cm女性35cm

 

2、脖子發黑

黑棘皮病,是糖尿病的危險信號之一。皮膚有明顯的褶皺,褶皺外皮膚發黑,而褶皺內發白,皮膚上出現疙瘩。

 

3、低血糖

晚飯前,感到餓、沒勁、心慌,甚至出汗,恨不得手邊的東西抓起來就吃,或飯後經常性的犯睏也可能預示糖尿病前期。

 

 

04 腦卒中的8大徵兆

 

腦血管病在發病前會有很多徵兆,但由於症狀較輕,易被忽視,以下徵兆,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及其家屬一定要牢記!

 

1、劇烈頭痛

劇烈頭痛主要包括突然的、爆炸性的頭痛,或是頭疼越來越嚴重,都可能預示著腦出血。

 

2、突然視物模糊或視野黑蒙

看東西時突然特別模糊或是眼前發黑看不見東西,出現了視野黑蒙,即使十來分鐘後緩解,也可能預示著腦出血。

 

3、眩暈難受

很多人病發腦出血前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眩暈,突然出現天旋地轉、站不穩、抬腳費力,甚至摔倒在地。

 

4、流鼻血

鼻出血是高血壓病人血壓波動的危險信號,也是較為常見的現象,高血壓患者經常鼻出血一年內可能出現腦出血。

 

5、指甲蓋發黑

高血壓等患者的手腳末梢循環較差,血液流通不暢導致缺氧時,會造成指甲蓋出現黑色。

 

6、協調能力差

身體一側突然出現麻木、肢體不靈活、走路不穩、握力下降,如:東西感覺拿住了,卻掉在地上了;

流口水甚至口角向一側歪斜;

舌根發硬,舌頭膨大,說話不清楚甚至說不出話等症狀。

 

7、不明原因的嗜睡

一些腦出血患者在發病前,會出現哈欠連天、嗜睡、非常疲倦的情況。

 

8、有出血點

在手臂上捏一下,如果出現了出血點,預示凝血問題。若眼底、大腦中也有出血點,往往預示著腦卒中。

 

以上症狀,如果出現3個以上,並伴有高血壓等疾病的患者,更要小心了,及時到醫院進行系統性的檢查。

 

 

05 常見癌症的蛛絲馬跡

 

癌症雖然發病率高,但在發生之時也是有跡可循的。

 

1、肺癌

 

1、咯血等症

如果出現了咳嗽、發熱、氣短或喘鳴、血痰或咯血,體重下降、聲音嘶啞等症狀,一定要警惕肺部疾病。

 

2、三凹綜合症

三凹綜合症主要見於胸骨上窩、鎖骨上窩、肋間隙,但也有些病人會出現多個部位的凹陷。右側鎖骨凹陷可能預示嚴重的肺部疾病。

 

 

2、胃癌

 

 1   長期頻繁打嗝,可能預示胃癌。

 2   後槽牙黃。胃癌會影響胃功能,可能出現胃酸反流至口腔,會破壞牙齒。

 3  排黑便。胃部出血或上消化道出血,會排出黑亮的柏油便。

 

 

3、腸癌

 

 1   痘痘。不是青春期,卻短時間內面部大量長痘,可能與腸癌有關。

 2  口唇黑斑,預示家族息肉病,腸癌風險極高,腳趾、手指出現黑斑,可能預示腸癌。

 3   排便異常,如排便次數、大便性狀及顏色、總有便意、有血便及黏液、排便困難等。

 

 

4、肝癌

 

 1  舌底靜脈曲張。即血管較粗,呈暗紫色,可能預示著肝纖維化

 2   手掌變平。鏡中起霧時按下手印,若發現大小魚際相連,且顏色變紅,甚至出現蜘蛛痣則要警惕肝癌隱患。

 3  牙齦或鼻腔出血量大,流血不止,很有可能是肝癌的信號。

 4  平躺在床上,雙腿微曲,深呼吸,用手摸右側肋骨的下緣。如果能明確摸到肝臟並且伴有疼痛,可能預示肝癌晚期

 

 

5、甲狀腺癌

 

雙側頸部的胸鎖乳突肌附近腫大,可能預示甲狀腺癌。

 

甲狀腺病變到一定程度時會出現癌腫同側部位的淋巴結腫大。如果是良性腫瘤,表面光滑,質地柔軟,境界清晰;惡性腫瘤則相反,表面粗糙,質地堅硬,境界模糊。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90843&idx=1&sn=4a204f7871e5a27f00aa861b58023249&chksm=bd0458468a73d150069a5515a407b9b291568fdbbbe85af08360f5e256c5c11d17d1dbe97fb0#wechat_redirect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Ocskay Bence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