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死亡率高居全球第五,病變前期無明顯徵兆,女性出現「十大早期症狀」務必當心!

| 日期:2016-11-3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卵巢癌是女性癌症死亡率第四名

在女性生殖系統中,最容易出現癌症的就是子宮頸、子宮及卵巢,特別近年來台灣女性罹患惡性腫瘤的發生率及死亡率皆有逐年升高趨勢,截至2014年為止,卵巢癌是全球發生率第五位的癌症,更是女性癌症死亡率的第四名。

 

台灣地區女性卵巢癌比例世界前茅

然而,卵巢癌的防治對女性健康而言是一項難題,由於卵巢位處下腹部深處,不容易察覺其變化。根據《趙灌中婦科醫療網》報導指出,台灣地區近五年來的卵巢癌比例佔據世界前茅,與超音波檢查的廣泛推行,以及內膜異位症的盛行率,再加上環境中的塑化污染有關。

 

卵巢癌十大早期症狀

雖然卵巢癌判別不易,但仍提醒女性民眾應該多注意自身身體變化。根據《Healthy-Holistic-Living》報導,美國癌症協會提醒一般民眾,如有以下出現一周兩次,就可能是卵巢癌的早期徵兆,包括:

 

  1. 腹腔腫脹感或長期腹脹
  2. 骨盆腔壓迫感或腹部疼痛
  3. 進食困難,或食量異常下降
  4. 泌尿系統症狀,如頻尿、急尿
  5. 長期疲勞
  6. 消化不良
  7. 背痛
  8. 性生活疼痛
  9. 便秘
  10. 月經週期不正常

 

 

卵巢囊腫容易發展為卵巢癌

美國癌症協會指出,如果以上十種症狀出現數個,並且持續長達12個月以上,就要注意可能是卵巢病變所造成的問題。另外,生育期或更年期後的婦女,容易出現卵巢囊腫,而卵巢囊腫有較高的機率發展成為卵巢癌。所以要特別注意卵巢囊腫的發生,卵巢囊腫的早期症狀包括:

 

  1. 骨盆腔疼痛
  2. 月經前或月經初期疼痛
  3. 腹部腫脹、壓迫感
  4. 腰部及大腿隱隱作痛
  5. 無法排空膀胱有殘尿感
  6. 性生活疼痛
  7. 異常出血
  8. 噁心或嘔吐

 

 

提醒民眾,如果有以上症狀發生,需特別注意是否有卵巢相關症狀,並且盡快與專業醫生聯繫進行診斷。

 

參考資料

趙灌中婦科醫療網

healthy-holistic-living

 

 

封面圖片出自

TheWhiteleyClinic

Top10HomeRemed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