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洗私處」更健康?研究指出:不只「卵巢癌」風險激增兩倍,還可導致骨盆腔炎和「子宮頸癌」!

| 日期:2016-12-1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在女性生殖器官的惡性腫瘤中,卵巢癌的發生率不是最高,但其死亡率卻排行第一,長期生存率更只有35%。台灣每年新增約1200多名新病例,但因為人數較少,卵巢癌經常被大眾忽視,而且早期幾乎沒有明顯症狀,所以又被稱為女性的「沉默殺手」。

 

令人驚訝的是,根據國外網站《Express》的報導,女性如果有沖洗陰道的習慣,其罹患卵巢癌的機率是未沖洗者的兩倍。

 

美國的科學家表示,一些女人認為沖洗陰道可使陰道常保清潔,但實際上這種行為可能是危險的。大多數的醫生也反對這種做法,因為沖洗陰道會改變健康細菌的自然平衡,並且使陰道更容易感染。

 

專家表示,健康的陰道是有自潔能力的。而沖洗陰道和子宮頸癌、生育力下降、酵母菌感染、骨盆腔發炎、子宮感染和異位妊娠有關。

 

美國國家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NIEHS)的研究首先指出卵巢癌和沖洗陰道的關聯性,其研究結果刊載於《流行病學》期刊。

 

研究對象為41,000名年齡介於35至74歲的女性,她們在參與研究時並未罹患乳癌或卵巢癌,但是每個人都有一名確診罹患乳癌的姐妹。截至2014年7月,共有154名參與者罹患卵巢癌。結果顯示,有沖洗陰道習慣的女性罹患卵巢癌風險是一般女性的兩倍。

而且研究還發現,家族內沒有乳癌基因的女性因沖洗陰道引發卵巢癌的風險更高。

 

 

封面圖片出處:getbettertoday / healthyhabits365

Via  http://www.express.co.uk/life-style/health/696074/douching-shower-vagina-double-risk-ovarian-canc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