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掉頭髮、頭皮乾?當心是頻繁洗頭害的!專家說:只有「三種人」適合天天洗頭|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8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自然療法

封面圖片來源:Dmitri Ma/ Shutterstock

Dmitri Ma / Via  Shutterstock

                或許你有聽過,少用洗髮精洗頭,反而對你的頭髮比較好。或許,你也正打算加入對洗髮精說「不」的運動,希望可以擁有更健康的毛髮。但專家們怎麼說呢?

 

              不過專家對於人們應該多久使用一次洗髮精比較不傷身。並沒有得出共識。其實端賴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同。當然這也很受髮質、髮量、髮型(有沒有燙捲)的影響。

 

              有些專家認為,對於中性髮質的的正常頭髮,其實好幾天不洗頭也是可以的。反而,若是洗頭髮洗得太頻繁可能會導致大量的掉髮。

 

              外媒《WebMed》報導,紐約市西奈山伊坎醫學院(the 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 in New York City.)皮膚學教授安琪拉.賴柏(Angela Lamb)醫師表示,洗髮會溶解油脂,然後隨著你沖水,把油脂都沖掉。而如果你過於頻繁的洗頭髮,可能會使頭髮變乾,容易容易掉落。

 

              安琪拉.賴柏(Angela Lamb)醫師認為:「頭髮產生天然的油脂,而洗髮水是一種乳化劑,會獵取多餘的油脂,污垢,然後沖洗乾淨頭髮。就把這些具有保護力的油脂沖走了。」這些油脂可以為頭髮提供保濕和防護的屏障,

 

究竟誰應該每天洗頭?

 

              專家們認為,其實只有一小部分人需要每天洗頭。比如那些頭髮很細的人,天天都運動以至於天天流汗的人,或者生活在非常潮濕的地方的人。

 

              當然如果你有油性頭皮,那恐怕就需要每日清洗。有時候,人們認為頭皮乾燥是因為頭皮屑的關係,天天的洗頭,對於預防頭皮乾燥也是有幫助的。

 

              相對的,如果你的頭髮越濃密。你每天需要洗頭髮的狀況就越少。一般而言,兩到三天再洗一次頭,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你真的拖到頭皮發癢的時候,恐怕也就是真的該洗頭了。

 

              當然,有些人為了維持的他們的髮型,可能會很久才洗一次頭,因為洗頭之後花大錢做的髮型可能就破壞掉了。然而專家表示,再怎麼不愛洗頭,最好還是不要超過14天不洗。以免孳生很多不必要的感染。

 

 

參考資料:WebMe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