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為何「卡卡的」?7大關卡沒做到,代謝停滯,肥胖上門

| 日期:2018-10-1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國際編譯

dimid_86shutterstock

dimid_86/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she-pulls-hand-skin-showing-fat-483351958?src=lnbD96IEj698l9hrNPx4eg-1-72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一個人的新陳代謝是他們的身體燃燒熱量的速度。新陳代謝的速度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年齡、性別 、 體脂 、 活動量和遺傳。雖然一個人無法控制其新陳代謝的遺傳方面,但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指出, 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加快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
 
定期進食
身體依賴於平衡和規律。在一致的時間進食可能有助於維持代謝平衡。否則,如果一個人吃了很多,然後長時間不吃東西,身體可能會更慢地燃燒卡路里並儲存更多的脂肪細胞。通過定時進食,可以減少這種傾向。
理想情況下,一個人應該約3或4小時吃一餐。
 
攝入足夠的卡路里
有些人利用不吃飯來減肥。然而,這會對新陳代謝產生負面影響。吃不飽也會有類似的負面影響。攝入過少的卡路里,身體會為了節省能量,導致人體新陳代謝減慢。成年女性每天需要1,600至2,400卡路里的熱量,這具體取決於她們的體力活動水平,男性需要2,000至3,000卡路里。
 
喝綠茶
雖然研究尚未最終證實,但一些研究表明,綠茶提取物可能在促進脂肪代謝方面發揮作用。綠茶可以替代含糖果汁,喝它可以幫助確保一個人白天獲得足夠的水。雖然代謝益處尚不確定,但每天1-2杯綠茶可以成為均衡飲食的健康補充品。
 
多運動
重量訓練有助於增強肌肉,增加新陳代謝。肌肉質量比脂肪具有更高的代謝率,這意味著肌肉質量需要更多的能量來保存。隨著年齡的增長,一個人的身體自然會失去肌肉。定期鍛鍊可以幫助抵消這種影響。
 
 
喝足夠的水
保持水分對於身體最佳運作至關重要。水是最佳新陳代謝所必需的,它可以幫助人減肥。一項研究發現,在通常的每日飲水量中加入1.5升水會降低一組18-23歲超重女性的平均體重和體重指數。
 
 
充足的睡眠
當一個人睡眠不足時,身體就會釋放出一種激素,這會讓人感到飢餓。還會使人體釋減少釋放瘦素,但瘦素是可以幫助人感覺飽滿的激素。因此你可能就會依職吃獲得足夠的睡眠可以幫助確保這些激素保持平衡。這可以防止人暴飲暴食。雖然適當的睡眠量因人而異,但研究表明,成年人每晚至少需要7-8小時。
 
獲得足夠的B群維生素
B 群 維生素在代謝率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些關鍵的B族維生素包括B1(硫胺素),B2(核黃素)和B6(吡哆醇)。
 
許多食物都含有B族維生素,包括:香蕉、花生、蛋、柳橙、豌豆、菠菜、全麥食品。
 
一個人可以通過改變他們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來增加他們的新陳代謝。從減輕壓力到結合力量訓練和鍛煉,有幾種方法可以幫助促進新陳代謝。不過,在調整飲食或改變運動常規之前,最好先諮詢醫生。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