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不足」是老化元凶!70歲女中醫「逆齡秘方」公開,補血、養顏、抗衰老只需一物|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美顏技巧

(原文標題:氣血不足老得快?只需一物,活血養顏抗衰老,效果勝阿膠)

隨著年齡的增長,有兩件事越來越難——“嬰兒般的睡眠”、“嬰兒般的肌膚”。25歲左右,人體的皮膚就會進入衰老期,生長與老化同時進行,多數人的皮膚彈力、水分、營養等都會逐漸丟失,但老化程度也因人而異。

 

▲ 揭秘70歲的中醫專家陳淑長的保養秘訣

 

 

01 亞洲女性的肌膚衰老進程

 

據研究發現:亞洲人的皮膚上黑素細胞對於紫外線有特別反應,會使皮膚變得暗沉,而亞洲地區的高強度紫外線,也會加重色素的沉積。護膚研究中心曾調查過18-78歲的中國女性,以5歲為單位分級做研究,總結出肌膚老化全進程。

 

20-29歲:肌膚開始出現瑕疵

第一次有色斑、眼袋出現;

臉部兩頰出現毛細孔;

眼下部出現第一條細紋。

 

 

 

30-39歲:膚質開始改變

眼睛周圍出現皺紋,上眼臉開始鬆弛;

皮膚趨於乾澀、晦暗,色斑變深、變大。

 

 

40-49歲 膚質開始變得鬆弛

眉眼間的川字紋開始變得明顯;

皺紋加深,頸部逐漸鬆弛。

 

 

 

50-59歲:衰老跡象十分明顯

臉下半部下垂逐漸明顯,上眼臉明顯凹陷;

嘴角兩側出現皺紋、肌膚開始鬆弛、下垂;

開始出現老年斑。

 

 

60-69歲:逐漸改變輪廓

皺紋繼續加深;

老年斑越來越多;

橢圓形臉部輪廓漸漸消失。

 

 

 

02 古稀老人的終極秘方

 

醫學上認為,衰老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所有個體都會發生的功能性、器質性衰退的漸進過程,真皮層結構改變是皮膚衰老的主要原因。中醫美容,講究從內而外,其中血的充足和暢通是至關重要的,陳淑長教授“如此不同”只因一物。

 

三七

 

《本草綱目拾遺》記載:“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為中藥中之最珍貴者。”

 

氣血充足和暢通,不僅對健康至關重要,對皮膚也尤為重要。色斑就是氣血不足的表現,而多數女性屬於寒虛體質,更容易出現色斑。

 

陳教授建議:30歲出現色斑的人,可以將三七粉兌在牛奶或水中服用,每次1-3g,每天1次。但三七為什麼會有如此功效?

 

 

補血通血脈,排毒又美白

 

肝臟,被譽為“人體化工廠”,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肝臟功能降低,會導致毒素無法及時排出體外,肌膚上容易長痘痘、長斑。

 

三七,有雙向調節人體代謝功能。不僅具有抗肝損傷、抗肝纖維化、促進肝臟蛋白質合成的作用,其參皂苷RBL還能提高聚合酶的活性,迅速分解、排出代謝產物,改善人體內環境,通暢血脈。

 

 

淡斑祛皺紋,抗炎症、防衰老

 

中醫認為,色斑是因為人體內陰陽失衡引起的:肝氣鬱結,致使血瘀顏面;脾胃虛弱,氣血不能潤澤顏面,濕熱上升至顏面形成斑點;腎陽不足,陽氣彌散,血瘀顏面形成黃褐斑。

 

血瘀是造成色斑非常重要的原因,而三七有止血不留淤的功效,也能輔助溶解已經形成的血栓瘀滯,能有效減少甚至消除皮膚皺紋、老年斑等功效。

 

而三七又有促進造血、抗炎症的功效,還能改善皮膚外觀,使其面色紅潤,增加肌膚彈性與細膩感。

 

 

提高皮膚新陳代謝,抗氧化

 

皮膚加快衰老,意味著新陳代謝能力、細胞活力降低,體內自由基過多,導致皮膚鬆弛、顯現老年斑等,最為嚴重的導致血管老化,引起臟器衰退。

 

三七具有較強的抗自由基氧化作用,同時又能去除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保護血管,輔助預防血栓。長期服用,可使發濃密光澤,皮膚光滑無斑,精力充沛,容光煥發。

 

三七粉和蜂蜜拌勻然後做面膜,長期服用和使用效果更好。方法如下:取適量三七粉,邊緩緩加入蜂蜜邊攪拌,直至成為糊狀,直接敷面部20-30分鐘。

 

 

適宜人群

 

1、氣血不足、月經不調人群;

2、面色晦暗、肌膚粗糙的人群;

3、失眠健忘、神經衰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4、三高及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5、久坐、久站不動人群。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88055&idx=1&sn=a3c3ba91eeeff1fef34e1b4db5244053&chksm=bd044f6a8a73c67cfcdc3ba48cddff1c4f6ff12f869563efec9563bae841e62090434ad9c77f#rd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youtube / BTV我是大醫生官微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