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炒作!「25歲前」也來不及,「木瓜豐胸」中西醫打臉攏係假!|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健身重訓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口頭禪「25歲以前都來得及」!小天后蔡依林的「升級」秘密也傳言是因為木瓜、木瓜酵素而「天然進化」,但是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家庭醫生」的文章就提到,這「木瓜飛彈」的演進史,只怕不是這麼靠譜的。

 

木瓜能豐胸?醫生輪番打臉

有關於木瓜酵素能不能讓乳房成長的問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RealSelf」上的醫生紛紛跳出來指出,木瓜酵素與豐胸的效果其實相關性並不大:

l   「比佛利山莊醫美診所」的西利雅納茲蘭醫生(Dr. Sheila Nazarian):「遺憾的,沒有藥、沒有乳霜、沒有乳液或運動是能夠自然『罩杯升級』的。把你的錢省下來吧,如果你真的有這個願望,豐胸才是最實際的。」

l   「比佛利山莊醫美診所」另一位醫生喬瑟夫海地德(Dr. Joseph Hadeed)也附和了他同事的說法:「就我所知,還沒有木瓜酵素可以讓乳房成長的確切證據。」

l   「橘郡醫美診所」的賴瑞尼采醫生(Dr. Larry Nichter):「省省你的錢吧,乳液、藥草並無豐胸效果。你可以試看看「BRAVA」療法(有確定療效的)或是增胖(不建議,胖到哪裡你也無法控制),而激素療法可能有用,但是也是不可預測的。

唯一確定且有用的方法恐怕還是豐胸而已。」

 

為什麼盛傳木瓜能豐胸?中醫學:你認錯瓜了!

      許多人認為木瓜能夠豐胸,是從中醫醫學的印象而來。

      但這時中醫學就得抱屈了──此木瓜非彼木瓜啊!

      根據科學網站「泛科學」指出,中國傳統醫學講得木瓜是「宣木瓜」,但是我們現在在水果攤看到的木瓜是「番木瓜」。對於番木瓜在《本草綱目》或是各個藥典的紀載都沒提到豐胸,但各個流言瘋傳的「木瓜豐胸」反而提到的是常見的番木瓜,可以說是流言的積非成是。

 

啊可是那個木瓜酵素……

      「啊可是那個木瓜酵素……」木瓜最常講到的就是木瓜酵素跟類胡蘿蔔素的「刺激女性荷爾蒙」來促進豐胸功用,可是……

 

木瓜酵素到胃裡就被胃蛋白分解了,根本不會有活性的、完整的木瓜酵素跑到你的胸部去啊!

      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這個說法,因為短時間內攝取大量胡蘿蔔素反而會讓轉化率下降,且維生素A對於豐胸也沒有任何作用,於是乎這說法也不攻自破。

 

原文出自  微信-家庭醫生 泛科學 Realself

封面圖片出自 Seekersmatch Banggoo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