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含高酵素、高纖維,加速代謝,沒想到加「一根」更威!改善便秘、脹氣,喝一杯就能辦到

| 日期:2017-07-1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食材配對

木瓜 +香蕉 =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氣

1 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能幫助食物中蛋白質的分解,減輕腸胃負 擔和避免氣體產生。

木瓜中的水溶性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消除便祕與脹氣

2 香蕉富含膳食纖維、短鏈果寡糖。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促進氣 體排出。短鏈果寡糖,能幫助腸道的益菌生長繁殖,防止消化系統受 到壞菌感染,引發脹氣。

3 木瓜與香蕉皆能幫助腸胃蠕動,兩者一起作用,可發揮更強大的消化 功能,有效舒緩脹氣現象

 

人類智庫 / Via  《不生病就要這樣吃》

脹氣飲食調養重點

1 高麗菜、洋蔥、青椒、番薯、馬鈴薯、芋頭、韭菜、辣椒、玉米、茄 子、碳酸飲料、甜點等,為容易產氣的食物,應少吃。

會引發脹氣的食物因人而異,有脹氣困擾的人,應找出會使自己脹氣的食物。

2 如果要吃纖維質含量豐富的蔬菜,建議應適量漸進,不要突然大量食用。 纖維質雖然能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氣體的排出,但一次攝取過量纖維質, 反而會被腸內細菌利用,而產生多量氣體。

3 薄荷茶能幫助腸胃蠕動,進而改善脹氣。脹氣不舒服時,可以飲用

4 烹飪方式宜清淡,過度油膩會造成腸 胃負擔,加重脹氣現象。

5 減少乳糖的攝取量。建議暫時不要喝牛奶,或以含乳糖較少的優酪乳取代牛奶。

6 醋、水果醋、檸檬汁能夠幫助消化,有消氣的作用。可以少量攝取,不宜大量飲用,以免增加胃酸分泌,引起腸胃不適。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自:Paulo Vilela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