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新聞室】明星品牌=品質?

| 日期:2018-04-10 | 責任編輯: SNQ推廣中心 | 分類: 美顏技巧

選擇有科學驗證功效的保養品才是王道

 

 

每個女人不一定有房、有車,但一定有專屬的化粧保養品。然而,該怎麼選才不花冤枉錢?

 

SNQ國家品質標章提醒消費者,「使用者體驗」或「滿意度調查」等結果缺乏科學實證,而能從原料、製程到成品皆提出科學驗證數據的產品,才是安全有效的選擇;明星代言是主流行銷方式,我們更期待看到好的產品本身就是最佳代言人!

 

 

目前化粧保養品多以品牌形象、明星代言、廣告曝光、粉絲分享等各式行銷活動吸引消費者購買。然而,根據衛福部食藥署網站不合格產品專區中的105年7~12月化粧品檢驗不合格產品公開資訊表,SNQ推廣中心統計其資料後發現不良原因以未辦理含藥化粧品查驗登記居多,共23件,另有生菌數過高2件、含有不得檢出的菌種1件以及防腐劑過量1件,顯示消費者除了參考品牌、廣告和代言人等,還須更積極主動留意品質安全,或是透過相關的把關、識別來聰明選購。

 

在化粧保養品的宣傳上,最常看到「使用者體驗」或「滿意度調查結果」等文字和數據來說服消費者,但這些以行銷為出發點所提出的量化的數字和「質化」的「感受」,其實是缺乏科學實證的!

 

現任弘光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易光輝教授表示:「化粧清潔保養用品若能以『科學實證數據』來證明功效,更能取信消費大眾。臺灣有許多非常好的產品,從原料到製程都非常用心,然而消費者卻鮮少知道,更遑論能夠辨識產品的優劣,我認為SNQ國家品質標章正好提供了這樣的功能、架構了一個可以解決上述問題的平台。

 

 

SNQ國家品質標章已設立14年,目前每年由120位專家學者審驗把關,能夠脫穎而出的化粧清潔保養產品從原料、製程到終端產品皆須提出科學化的實證檢驗合格數據,除了說明效果,也能讓民眾理性而不盲目的選擇安全且適合自己的產品,享受安心又有效的保養。

 

 

2016年通過SNQ認證的產品都極具特色,如西德有機「利膚敏益康修護霜」創新將益生菌加入保養品中,用「擦」的方式溫柔保護敏感肌,取得多項專利認證。此外,台鹽、台糖等本土產業也看準品質就是奠定自有品牌實力的重要關鍵,因此臺鹽以「綠迷雅」、臺糖以「詩丹雅蘭」品牌搶攻美麗商機,各項產品也都經過嚴謹的功效測試來證明產品效果

 

 

愛美是天性,如再加上後天聰明選擇對的產品,使用真正端得出科學實證數據的化粧保養品,把錢花在刀口上,才是美麗與智慧兼具的保養關鍵。

 

 

查看哪些化粧產品通過認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