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宣告活不過2個月,卻靠「食療秘訣」多活6年!成功逆轉肺癌末期,醫師直呼:不可思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就這樣,他跌破醫生眼鏡,多活了整整六年的時間,最後體內的癌細胞更奇蹟似地消失了!)

Qi Feng / Via  123rf

◆「一菜一湯」營養充足,不需計算熱量

我認為最好的飲食型態就是「一菜一湯」。

「一菜一湯」最早盛行於禪寺,料理方式樸實簡約。因為是禪寺料理,菜色沒有大魚大肉,可說幾乎是「全素」,但隨著時代變遷,「一菜一湯」儼然成為庶民的傳統飲食型態。

此外,也有「三菜一湯」的飲食方式,但這種飲食型態只有在值得紀念的特殊日子,或是有客人來訪時才會出現。所以,就東方傳統的生活型態來說,「一菜一湯」才是最佳的飲食型態。

事實上,「一菜一湯」這種反璞歸真的飲食方式,也蘊含對現代營養學濃厚的批判意味。戰後日本受到美國的影響,開始接受西方的營養觀念,例如:每天要吃33項食物、攝取2400卡路里等。

當時日本正處於食材短缺的危機時期,但卻還是接受了這一套營養觀念,拚命搶購各種食材,只為達到每日的飲食目標。

如果單靠蔬菜,要達到每日攝取2400卡路里的目標,根本難如登天,必須配合富含脂肪的煎肉排或炸肉塊,才能順利達成每日的目標熱量。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學校的營養午餐甚至每天供應牛奶、奶油或人造奶油;而我們的飲食歐美化之後,不但開始以肉類為主食,每天只吃少量的沙拉,甚至漸漸捨棄以燉煮和涼拌蔬菜為主的傳統飲食習慣。


◆醫師宣告沒救,卻靠「食養」延命六年

一個人會不會生病的重要關鍵,其實就在於平日的「飲食內容」。請各位拋開「生病就要看醫生」的刻板觀念,努力實踐不生病的健康生活吧!


只要吃對食物,自然能遠離疾病和醫生。一路走來,我看過無數人因為改變飲食習慣,而大幅改善了身體狀況,最好的例子就是我的先生。

我先生十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小細胞肺癌」,醫生宣告他只剩兩個月的壽命。

當時他的肺癌已經進入了第四期,可說是無藥可救,只能「等死」。我先生與我的飲食型態截然不同。他從以前就喜歡暴飲暴食,餐餐無肉不歡;而我則每天實踐「食養」觀念,秉持「一菜一湯」的飲食型態。

雖然是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一對恩愛夫妻,但因為飲食習慣截然不同的緣故,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各吃各的、各過各的生活。


*實踐食養生活,改吃傳統蔬食,癌細胞自然消失

生病之前,我的先生完全無法接受食養理論,只要看到餐桌上擺著芝麻豆腐或野菜料理,他就會翻桌表示抗議。

罹癌之後,孩子們都勸他改變飲食習慣,告訴他:「人之所以會生病,其實全是『食物』所造成的!」希望他能相信食養理論,嘗試較為清淡的蔬食料理。

或許是因為別無他法,迫於無奈之下,他只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開始嘗試我的食養生活。

從那天起,他戒掉了肉、蛋、牛奶與乳製品,改吃以糙米飯、味噌湯和蔬食為基礎的「一菜一湯」料理

此外,他每天早中晚都會固定飲用我親手焙製的黑烤糙米茶、茭白筍茶與黑烤醃梅乾茶。持續這樣的飲食型態一陣子之後,奇蹟竟然發生了!

我先生的肺部腫瘤變得越來越小,從此以後,他再也不猶豫,持續維持食養生活,每天聆聽自己體內真實的聲音。

就這樣,他跌破醫生眼鏡,多活了整整六年的時間,最後體內的癌細胞更奇蹟似地消失了!

然而遺憾的是,我先生在癌細胞消失之後,開始故態復萌,恢復過去大魚大肉的日子,最後仍不幸罹患肝癌過世。

如果他能堅持實踐食養生活,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憾事發生了。臨死之前他對我說:「謝謝妳,讓我多活了六年健康的人生。」說完後才安詳地離開人世。

 

《延伸閱讀》

醫師獨創「42天蔬菜汁斷食法」,超過45000患者被成功治癒!

爬山、睡覺、甩手...「李開復」現身說法:我用抗癌四式,17個月擊退癌魔

她力抗癌症50年,挺過200次化療電療,現在86歲硬朗如昔,全靠簡單平凡的「養生三式」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656928?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