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活到100歲無病痛,長生祕訣只有兩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英文中有句諺語,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但隨著時代改變,這句話也許也要做些改變,應該要改成「一天一紅酒,醫生遠離我」才對。

 

根據《The Hearty Soul》報導,一名最近剛滿100歲的百歲人瑞,Florence Bearse透漏她的養生秘訣只有兩招,相當容易。第一招是不吃波隆那臘腸,第二招則是大量的紅酒。

 

不少研究都顯示,紅酒對健康是相當有益的。紅酒能夠降低罹患心臟病、第二類型糖尿病、中風、結腸癌的機率。而白酒也有類似的功能,所以你不需要擔心要喝哪種才好。

 

另外,紅酒中的一種物質,白藜蘆醇具有相當好的抗氧化功能,但白藜蘆醇能幫助血管壁放鬆,並降低血壓。此外,白藜蘆醇還能夠降底血液中的膽固醇,幫助減去身體多餘的體重,同時也能提升身體中的好膽固醇。

 

每日健康提醒您,雖然紅酒相當營養,但不論是甚麼食物還是要適量為主,以免過量攝取危害您的健康。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Sylvie Bouchar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