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真的能變天鵝!吃東西時「細嚼慢嚥、禁重口味」再搭配5 個步驟,輕鬆變麻豆!

| 日期:2016-08-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明星瘦身

有些醫生會教我克制食量的方法、有些醫生會幫我量身打造減肥計畫、也有醫生會叫我買療程,定期再回來看診,直到聽了某位醫生的一席話,才讓我整個人對減肥的觀念有了完全不一樣的認知。

那位醫生認真的問我:「你想要減肥還是減重?」

沒有頭緒的我傻呼呼地回答說:「有什麼差別嗎?我只想要變瘦瘦、變漂亮啊~~~(擦淚)」

相信很多減肥的女生都沒想過這個問題對不對?!

大家都只求外表變纖瘦、體重變輕就好,但是,據醫生表示,所謂的減重只是讓你暫時減掉多餘水分,很容易就會復胖,想要變瘦的女生真正應該選擇的是減肥,也就是將多餘的體重和體脂肪一起徹底減掉才正確。

而且最重要的是,健康正確的減肥速度應該控制在一個月大約瘦2到5公斤,這是屬於標準的範圍內,有些減重方式會讓你一週就瘦掉1公斤,但卻很容易碰到停滯現象或是懶惰期,因此,想要減肥千萬不能心急,一開始的恆心毅力很重要,只要你肯花時間做功課,相信後面的過程就會順利一點。

細嚼慢嚥,忌吃重口味


(source:google)

愛吃重口味飲食的我,最常被醫生叨唸的就是:「妹妹啊~你的飲食習慣造成腎臟、心臟很大的負擔,加上你因為過胖而姿勢不良,這樣很容易讓器官受到壓迫,以後還會有高血壓、心臟疾病的潛在可能喔!你還是忌口一點吧!」

醫生還說,雖然藥物可以幫助我克制食慾,但並不會幫助我改變飲食口味,所以當我吃下口味太重太鹹的東西時,很容易就會增加食慾造成過食,所以,對於喜歡吃重鹹和吃東西很快的我來說,這兩點也絕對是造成肥胖的大忌,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才好。

我曾經看過一本跟健康有關的書寫著:「食物在入口之後,最快要約5到10分鐘,訊號才會傳到腦部神經,讓控制飽足感的神經收到。」這也意謂著,當你吃東西速度太快時,神經根本來不及反應,有可能會讓你在其實已經飽足的狀態下還繼續大吃大喝,吃下過量的東西而不自知。

因此,聽進醫生忠告的我,便開始著手進行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我列了一張改變飲食作戰計畫,在這裡也提供大家參考:

1. 烹調方式多以用蒸、煮、烤、涼拌等低油方式取代油炸。

2. 多喝水,一次喝足2000cc。不但能幫助新陳代謝快速運作,對皮膚也有很好的保養效果。

3.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避免食用勾芡或加麵糊做成的濃湯類。湯以蔬菜湯或是低油較佳。

4. 真的很餓的時候,盡量選擇水果、薏仁湯、麥片進食,避免吃高熱食物,讓身體快速吸收。

5. 用心品嚐食物的原味,不要加過多的調味料造成身體負擔。

243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真腰瘦!肥女變魔豆》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