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瘦不下來?吃飯快慢影響腦波,這樣吃一個月多瘦3000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9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運動燃脂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mature-womans-body-before-after-weightloss-559278454?src=sbn8iQguUHHuH7-88ZzgJw-2-28

 

在現今的台灣社會型態之下,因為上班的問題,飲食習慣變得日漸匆忙,或者常常忘記進食。除了消化系統不健康,更恐怖的是會讓脂肪堆積,沒有變瘦反而胖了很多。因此本篇是要教你一些瘦身的道理。放慢飲食速度,就能不費力的遠離肥胖。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指出,研究吃的越快的人,中風、心臟病、糖尿病發病率會激增,因此飲食過快會比慢食的人更容易有「三高」的問題。這些病都自於肥胖,最直接的關係就是「進食太快」。另外,飲食過快,身體會來不及通知大腦,很容易錯過飽足感,導致會想吃更多的東西。根據最新數據調查,慢食的人,在每餐的卡路里吸收,能夠下降100卡,一個月就有9000卡。

 

 

想瘦之前,必須做到這三件事:

  • 這些情況會越吃越多

不專心用餐——邊走邊吃、邊工作邊吃飯、邊看電視吃飯等,在這些情況,會無法控制的加速進食速度,而消化系統來不及反應,同樣是造成肥胖的元凶。

 

趕時間——如果在趕時間的情況下用餐,不知不覺會越吃越快,腦波來不及接收飽足的消息,就容易比平常吃進更多食物造成肥胖。

 

 

  • 放慢腳步遠離肥胖的方法

永遠記住細嚼慢嚥——謹記「細嚼慢嚥」,會發現想要快也快不起來。根據醫學調查,慢慢地咀嚼利用牙齒將能幫助食物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減少堆積脂肪的機會。

 

離開座位用餐——針對平常忙碌的上班族,中午盡可能挪出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約同事一起走出辦公室用餐,找間舒服的餐廳,或是公園的野餐桌,無須山珍海味,但逃脫辦公桌及電腦,你就能專注於食物上,不疾不徐的飲食方式,將能幫助減少進食量。

 

 

  • 一週一餐學歐洲人吃飯

放假時最適合進行這個計畫,是有點奇怪,但如果把它想成是一種訓練就不會那麼無法接受了。週末的中午或晚餐時段,空出兩個小時的時間,慢慢的用餐,跟家人朋友好好聊天,請餐廳工作人員逐道、或是等候你的指示再上菜,在家裡也可以慢慢烹煮,邊煮邊吃也是方法之一,逼自己吃慢一點,藉此感受食物的好味道,將有助於培養細嚼慢嚥的習慣。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Africa Studi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