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抬腿,瘦身、消水腫、又有助血液循環?唯獨「這種人」!抬腿運動千萬別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0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明星瘦身

封面圖片來源:In Green/ Shutterstock

In Green / Via  Shutterstock

                 許多人都會利用睡前抬腿,藉此消水腫,或是達到一些瘦身減脂的功能。但是你真的抬對方式了嗎?不同的抬腿方式,對身體健康產生的效果也不一樣。而抬錯方式,更是可能造成運動傷害。

                 抬腿靠牆式(Viparita Karani)是最常見的抬腿方式,甚至有個專有名詞來形容。長期以來,也被認為是最基礎的一種瑜珈。任何人在家裡都可以輕鬆的進行,長跑者、運動員、舞者、或是壓力大的上班族都很常用這種方式來運動、紓壓、減緩疼痛、降低焦慮、伸展肢體,來降低那種緊緊的感覺。

                 然而靠牆抬腿,其實也包含了很多種不同的方式。如果你想要從現在開始,也是很容易上手的。

                 最簡單的抬腿靠牆式(Viparita Karani)是將你的身體抵著牆,然後盡可能的將雙腳伸直,臀部盡可能的貼近牆面。你的腳底板會對著天花板,雙手則自然於身體兩旁放鬆。臀部肌肉和半腱肌(Hamstring)的僵硬程度,會決定你可以多靠牆,或是決定腿可以伸多直。的確,當你靠著牆你的確可以完全伸值,但是其實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慢慢練習才可以做得到。

                 外媒《Healthy-Holistic-iLving》介紹了另外兩種抬腿的方式,一開始可能很難做到。但你可以從簡單的方式慢慢改變,讓你漸漸可以完成。

圖片來源:每日健康製作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V字型的靠牆抬腿

如同圖示中,「V字型」的靠牆抬腿,可以幫助你的腹股溝伸展,訓練大腿內側的肌肉。而這是你原本的直立抬腿運動中 ,比較少用到的部分。

圖片來源頭:每日健康製作

每日健康製作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腳底板相抵的靠牆抬腿

隨著你腹股溝的肌肉越來越強健,你會越來越可以進展到這個動作。如圖所示,將你的膝蓋朝外,並將你的兩個腳底板相抵在一起。要保持自己的雙腿仍然盡量貼著牆喔。更進一步,你可以講你兩個腳底板往你的骨盆區域扳。讓你腹股溝的肌肉最初最大的延伸,這個動作可能會讓你有點不舒服,建議循序漸進來完成這個動作。

哪種人不能抬腿?

                以上這幾個動作都可以促進血液回流、降低身體的發炎、改善半腱肌(Hamstring)的動力和降低下背痛。可以降低壓力和促進身體伸展。

               要注意的是,這幾個動作很容易使眼壓上升,因此,青光眼的患者最好別進行靠牆抬腿的動作,以免症狀更嚴重。

 

資料來源:Healthy-Holistic-Liv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