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驚傳變色!疾管署急召回19萬支疫苗

| 日期:2018-10-2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變色疫苗圖片:疾管署提供

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 Via  shutterstock、疾管署

每日健康/ 綜合編譯 林宏軒

疾管署今天發布新聞,指出25日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報,日前到社區作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時,發現一劑外觀明顯變色的疫苗;疾管署為了確保安全,命令7縣市暫時停用同批號的疫苗約19萬劑。

其他同型號沒找到問題

不過事後,疾管署派員到疫苗倉儲,徹底清查變色的「R3J803V的巴斯德成人流感疫苗」型號,不過同批型號一眠沒有再發現有類似情形,但已通知這批疫苗獲配的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等7個地方縣市衛生局,暫停使用這批疫苗。

 

該批號疫苗共計驗收約30萬劑,之前已經有19萬劑配送給地方政府衛生局,尚有10萬餘劑尚未配送,食藥署已要求廠商依藥品不良品通報機制,儘速調查釐清。

多半流入台北市

 

至於通報變色疫苗的單位是否為傳聞中的北市聯醫林森院區,歐佳齡不願透露;只表示目前,北市分配到約5萬劑,預計最晚下週五前北市就會回收完成同批號疫苗。

參考資料:疾管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