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健康開玩笑,不能吃就是不能吃!高血壓最愛的「四種食物」在貪吃也要忍 ~

| 日期:2017-05-2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原文標題: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不能吃啥?太全了,人手一份!﹞


然而,數據顯示,我國現在高血壓有3.3億人、糖尿病1.5億人、血脂異常人數超過1.8億、尿酸超標人數超過1.2億

在能夠幫助控制這些指標的方面,吃,是最重要的一環,但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不能吃啥,很多人確實又不知道。今天我們就給大家整理出來,建議本身有這些指標異常的朋友和高危人群都收藏好~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
能吃鹹菜、醬類嗎?

人的血液輸送到全身各部位需要一定的壓力,這個壓力就是血壓,如果血壓過高,會傷害各個器官組織,包括血管、心臟腎臟等,也會增加卒中風險。

1. 不能吃:高鹽食物

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溜留可引起細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壓上升,增加中風、心梗風險

因此,含鹽份高的食物應盡量避免。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食鹽攝入量以不超過6g為宜

所以對於高血壓來說,鹹菜、醬類都可以吃,但是要少吃,以控制一天內鹽的攝入量不超過6克。

常見的高鹽食物包括:

醃菜、臘肉、燻肉、香腸、燒烤、油炸食品、快餐、濃湯、醬料等。

2. 不能吃:高熱能食物

高熱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

高血壓患者多合併有超重或肥胖。

3. 不能吃:濃茶

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

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升。

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治療。

4. 不能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肉類盡量用瘦肉部份,肥肉、豬蹄、雞皮、鴨皮等含膽固醇很高,熱量高,造成動脈硬化。

避免麻花、油煎餅或油酥等油炸食物。烹調宜採用植物油,避免動物油。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