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吃多反而心臟病?專家:因為兇手「不是膽固醇」

| 日期:2019-03-0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心臟血管

Syda Productionsshutterstock

Syda Productions/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達瑞爾.賈府拉  (專精鹼性飲食的健康顧問和養生專家,紐約州的合格脊骨神經師,,具備生機飲食廚師(raw food chef)證照)

你知道心臟病最常見的症狀是什麼嗎?死亡!這聽起來很殘酷,但有些疾病就是這樣無聲無息、毫無警訊,讓你連對抗它們的機會都沒有。今日,平均每九十秒鐘,就有一個人會心臟病發作,兩個人會心肌梗塞,還有一個人會死於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是美國人的主要死因,而現在越來越多人身上都戴著這顆不定時炸彈。下列三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中,有百分之四十七的成年人都至少符合一項,分別是:沒控管的高血壓、沒控管的高LDL 膽固醇(所謂的「壞」膽固醇)或吸菸。

 

為什麼心臟病會變成美國人的頭號殺手?這顯然不是因為降膽固醇的藥(如史他汀類藥物)吃得不夠多,因為現在醫師開立這些藥物的頻率正以前所未見的速率成長。然而,全美的心臟病個案數卻仍不減反增。

 

對膽固醇的天大迷思

一九七○年代以來,膽固醇就一直被歸咎為造成心臟病流行的主因之一。

這是因為絕大多數的醫師都發現,若有下列狀況者,其得到心臟病的風險較高:

․ 血液中的總膽固醇含量較高

․LDL 膽固醇(「壞」膽固醇)的含量較高

․HDL 膽固醇(「好」膽固醇)的含量較低

 

因此,製藥業打造了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降膽固醇藥物帝國」,旨在移除體內多餘的膽固醇。根據粗估,全美大約有百分之二十五年過四十者,以及百分之五十年過七十者,都有在服用降膽固醇的史他汀類藥物。遺憾的是,這些藥物不僅掩蓋了真正的問題,還讓許多人在不知道它們副作用(我比較喜歡說「不受歡迎」的效果)的情況下,不負責任地把這些藥丸吞下肚。史他汀類藥物之所以對身體具有很大的危險性,其中一項主要原因就是它們會干擾你身體合成輔酶Q10(簡稱CoQ10)的能力。CoQ10 是一種和維生素很相似的物質,你身體的每一顆細胞裡都可以找到它的蹤跡。你的身體製造CoQ10,而你的細胞則利用它生成三磷酸腺苷(ATP)這種能量物質,供給身體在細胞生長和維護細胞功能時所需的能量。CoQ10 還可以作為強大的抗氧化劑,保護你身體免受有害分子的氧化傷害。在你服用史他汀類藥物之際,你身體(尤其是你心臟)的ATP 生成量就減少了,從而增加了你得到鬱血性心衰竭(congestive heart failure)的風險。

 

鎂含量下降才是主因

史他汀類藥物也會干擾你身體將維生素K1(你的身體可以從攝取綠葉蔬菜獲得)轉化成維生素K2 的能力,維生素K2 在人體吸收鈣質後的鈣質沉積作用中,扮演極關鍵的角色。維生素K2可以避免鈣質沉積到體內錯誤的位置,例如關節或動脈,若鈣質沉積在這兩處,就會增加關節炎和動脈粥狀硬化的發生率。

 

另外,史他汀類藥物會大舉耗損體內的鎂含量,前面我們說過,鎂是我們體內最重要的鹼性和抗酸礦物之一。綜觀上述的種種,你就會發現,史他汀類藥物並不能解決造成心血管疾病的真正原因,反而還會讓我們的病況每況愈下,徒厚藥商的荷包!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低酸飲食法:經常累累的病懨懨,可能身體發炎了!恢復能量、找回平衡的 7日攻略

作者:達瑞爾.賈府拉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采實文化  / Via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81447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