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童話世界裡的「費歐納」!想【瘦身】,得先從這件事做起!|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明星瘦身

1. 好身材,是靠自己經營打造!

 

有些人常年為減肥所苦,甚至認為自己的身材是「天生胖」——就像「遭受詛咒的身體」總是瘦不下來的下半身、腰間贅肉⋯⋯等等,相信這樣認為的人不少吧?通常,多數人總將這些看似「自娛娛人」的玩笑話一笑置之,但若仔細思考,這些話卻是多麼令人感到不寒而慄、渾身不對勁!

 

說實話,有多少人是一出生就擁有如雕像般的完美身材呢?這樣的人肯定少之又少吧!連許多人羨慕的偶像、女神,想必也有對自己身材不夠滿意的地方:從腳踝很粗、大腿很壯、小腹突出、臀部下垂到胸部不夠豐滿⋯⋯等缺點,反而像是在比較誰對的身材更爛一樣!

 

身材是靠自己經營打造的,如果只是抱著「躺在柿子樹下等待柿子掉下來」的心態,勢必徒勞無功,什麼成果也得不到。不過,如果想得到令人垂涎三尺、口水直流的柿子,理當身體力行,親自動手摘取才行。但是大部分的人,不會想爬上柿子樹摘果子,只會想著「柿子為什麼不自己從樹上掉下來?這一定是一棵遭受詛咒的柿子樹!」而感到忿忿不平。這樣的道理,就好像連樂透彩券在哪裡賣都不知道,卻妄想著能中樂透;或是不去多認識優質男孩,卻妄想著要談戀愛;甚至日常生活中,明明很好奇許久沒聯絡的老朋友過得好不好,卻連打電話問候的念頭都沒有⋯⋯

 

如果用顯微鏡觀察,人生總是充滿著矛盾。大家都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個道理,好比「中樂透」,大家明明知道這樣的機率可能比被閃電擊中的機率還低,許多中獎的人,都是經年累月頻繁進出投注站,苦惱著該選擇什麼數字和數字排列到掉髮,付出時間、金錢和費盡心思與腦力才換來的。在一張小紙上都能付出那麼多心力,那麼比這件事情還重要的「自己的身體」,又該如何對待呢?

 

「知名藝人OOO 一天做1000 個深蹲!」這樣的報導很常見,不過,你可能會懷疑怎麼有辦法一天做1000 個深蹲?大多數的人連一天30 個都做不了,或是跑百米全力衝刺後,馬上氣喘呼呼。

 

相信多數人都曾因為維持身材而苦惱著、奮鬥著,我也不例外,我的身材並不是與生俱來的,從前我只要稍微放縱,也會馬上變胖,只能忍住嘴饞挨餓的減肥,但卻非常辛苦;現在我終於懂得藉由運動來維持身材。或許大家會感到驚訝,其實我也曾經胖過,並且有著不想回憶起的身材是不爭的事實!因此到現在,我仍不斷小心努力地維持著輕肌力運動的習慣。

 

許多人都會夢想自己有一天減肥成功,但為什麼總是做了夢,卻遲遲無法成真呢?難道是因為減肥的過程就跟「成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科學家」一樣,非常艱難嗎?絕對不是。減肥,不是計算火星和地球的重力差異後,導出太空船飛行的公式這類的專業性問題,而是每個人都一清二楚的答案:「少吃多動」。不過,既然是這麼簡單不過的常識,但怎麼感覺減肥成功卻像攻讀博士學位般這麼困難?

 

或許是因為,大多數人並沒有「堅持地」減肥,而是如同動畫片《史瑞克》的女主角費歐娜最後的選擇般:一直相信施了魔法後,就可以恢復苗條的身材,在想吃的時候就盡情大吃,並且毫不掩飾地放響屁、打飽嗝。你是不是也因為打從心底堅信這樣比較自在,而沉醉在「費歐娜情節」的迷思中,一點也不想改變呢?還是只是不想面對「減肥」這件事情?

 

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8257

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8257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國際媒體《5分鐘空檔減重!輕肌力運動:專業健身教練獨創「伸展×深蹲」日常小動作,誰都做得到,隨時可以瘦!

以上內容為《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Health Cure Tip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