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渾身不對勁?名醫揭開「7種賀爾蒙失調」自救心法:「掉髮、皮膚差、肥胖」這樣做有解!

| 日期:2016-12-06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癌症疾病

 

此文章由美國名醫 Taz Bhatia 撰寫,Taz 是將主流醫學與實踐結合的專家。

 

控制、調節賀爾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若賀爾蒙失調,就會渾身不對勁!

 

每個人對賀爾蒙的反應都不太一樣,症狀是非常多元的。

我最常從我的賀爾蒙失調病患口中聽到的就是:「我覺得渾身不太對勁」。

從掉髮到疲憊,賀爾蒙會影響全身上下各個部位,包括外貌。

 

快來看看以下幾點最常見的賀爾蒙失調症狀!

1.頭頂掉髮

 

我親身遭遇過這個症狀。事實上,掉髮就是讓我健康生活、進入替代性醫療世界的開端。

在我28歲那年,我的頭髮從原本的烏黑亮麗,開始慢慢的消失,尤其是頭頂的頭髮。在家人和丈夫的敦促下,我開始尋找答案。

 

每一種賀爾蒙都會影響頭髮。你必須了解每一種賀爾蒙的角色功能才能真正知道哪個賀爾蒙出了問題。 

掉髮通常是甲狀腺或胰島素出了問題。萎靡的甲狀腺素或是胰島素會刺激雄性激素,並可能導致掉髮。

雄性激素是會讓毛囊變小的賀爾蒙,毛囊變小頭髮就會變細,最後就會脫落頭皮。

 

該怎麼補救: 

第一步就是檢查賀爾蒙,看看甲狀腺素、胰島素是否正常。

有時候光是檢查就要花上好幾個禮拜,檢查完才能知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血糖必須在標準值內,並且盡可能避免掉「糖」,還要按時吃飯。

試試少量的蛋白質,每34個小時吃大約710克蛋白質來保持血糖穩定。

crownclinic / Via  http://www.crownclinic.com.au/womens-hair-loss-about-you

2.太陽穴附近掉髮

 

太陽穴附近掉髮是典型的雌激素、黃體酮失調。

通常發生在懷孕以及更年期,這是一種叫你去檢查特定激素的警訊,並且多攝取一些補充激素的食物。

 

該怎麼補救:

攝取富含健康脂肪的食物,一點點膽固醇也沒關係。也可以考慮每天吃一顆雞蛋、一茶匙酥油或是能補充激素的湯像是冬瓜湯、桂枝湯或是枸杞。

baldingblog / Via  https://baldingblog.com/category/female-hair-loss/

3.疲憊、沒體力

 

每種賀爾蒙都可能會導致沒體力,所以健康檢查真的非常重要的。

其中一個辨認方式與月經週期有關。如果在經期開始時,可能就是雌激素太多,若是經期開始前幾個禮拜就可能是黃體酮過少。

 

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性,若疲憊感持續一整個月,可能就是皮質醇指數或是甲狀腺素出問題了,這兩種激素都會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下不斷產生。
皮質醇指數高低都會產生疲憊感,包括下午體力不支、有精神但很累等症狀。

萎靡或是過度刺激的甲狀腺素都可能造成肌肉痠痛、體力不支,嚴重甚至呼吸困難。

 

該怎麼補救: 

了解自己的疲憊感屬於哪一類型,會幫助你快速的找到根源。

先從補充蛋白質和健康脂肪開始,並減少對糖的攝取,應該就能有效降低疲憊感。

然後攝取B群維他命,維他命B可以補充能量並且調節賀爾蒙。

 

最後,檢查疲憊感是否與月經週期有關。

samedsupply / Via  http://samedsupply.com/understanding-fatigue-how-to-treat-it/

4.肚子肥肉

 

減重是乎對女性來說是一項艱難的挑戰,因為女性一直在穿梭於人生的各種階段,像是青春期、雙十年華、懷孕期、更年期等等。

不可預測的賀爾蒙變化對女性來說都是一種挑戰,這會導致他們過度運動或是飢餓等等。

 

如果你正在努力減下肚子的肥肉,胰島素和皮質醇可能就是兇手。

這兩種激素都會反映壓力,並儲存腹部脂肪。所以減重的關鍵就在於平衡胰島素、皮質醇指數,並且改善消化系統。

 

該怎麼補救:

按時吃飯!不要到晚上8點才吃晚餐,這會操壞新陳代謝和消化系統。

fitlife / Via  http://fitlife.tv/amazing-home-remedies-to-lose-belly-fat/

5.罩杯突然升級了

 

罩杯突然提升是雌激素正在攀升的徵兆。

 

該怎麼補救: 

多攝取能代謝雌激素的食物像是花椰菜、羽衣甘藍等等。

運動也有助於雌激素代謝,試著每天運動45分鐘。

refinery29 / Via  http://www.refinery29.com/comfortable-bras

6.大腿、臀部增胖

 

這塊區域增胖可能代表甲狀腺激素失調了。 

 

該怎麼補救:

除了檢查甲狀腺激素之外,多攝取富含碘和鐵的食物。

這兩者都對於甲狀腺的平衡非常重要。

realbuzz / Via  https://www.realbuzz.com/articles/rosemary-conley-s-hip-and-thigh-diet/

7.皮膚問題

 

皮膚可以算是身體最大的器官,臉上的皮膚是會說話的!

蒼白、黯淡的皮膚在中醫裡被視為不健康的狀態,缺少了身體某項激素。

 

淡紅色的皮膚則是暗示擁堵的肝臟和許多毒素。

而下巴、下顎上的痘痘則是賀爾蒙失調的徵兆,通常是雄激素過多獲釋胰島素問題,也有可能是雌激素和黃體酮失調。

 

yesvegetarian / Via  http://www.yesvegetarian.com/5-health-problems-that-coconut-oil-resolves-you-wont-believe-4/

瞭解了這些關於賀爾蒙失調以及相關症狀後,希望大家能更明確的知道發生問題時該採取哪些行動,並且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