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爾蒙失調】最討厭的「四大營養食物」,天天吃,「抗發炎」、「抗衰老」一次到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女性終其一生都會受賀爾蒙影響,從月經、懷孕生產到更年期來臨前後,賀爾蒙皆扮演著重要角色,賀爾蒙一旦失衡,不僅會影響到身體各機能的健康,更容易使人陷入低潮、憂鬱的情緒,特別是在45歲左右即將邁入「更年期」的婦女,對於體內賀爾蒙的變化感受最深。

 

為此,該怎麼讓體內的賀爾蒙達到平衡,也是每位女性必做的功課。

 

根據美國網站【 TIME FOR NATURAL 】指出,想要解決賀爾蒙失調,改善生活作息還有飲食習慣是不二法門,而該網站也列出了以下4種超級食物,對於賀爾蒙的調節可是非常有效的喔!

 

1. 蔬菜

 

你或許會覺得困惑,想要增加女性賀爾蒙,不是該多補充像是豆漿、蜂王乳之類等植物性賀爾蒙嗎?怎麼蔬菜也列入其中,但該網站指出,像是豆科蔬菜羽衣甘藍以及菠菜深綠色植物除了能提供豐富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還能幫助對抗體內的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現象。

 

2. 富含Omega-3的深海魚類

 

近年來越來越多醫學證實,深海魚類中的Omega-3脂肪酸除了有益於心血管的健康,更能調節體內荷爾蒙,對於關節和皮膚都有很好的抗發炎作用。

 

3. 堅果類

 

堅果類好有豐富的油脂以及維生素E,根據研究指出,堅果類屬於「植物性賀爾蒙」,適量補充有助於減緩老化、維持體內賀爾蒙正常濃度。

 

4. 酪梨

酪梨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平衡體內賀爾蒙。

 

 其實,想要讓體內賀爾蒙達到平衡狀態,只要吃對食物搭配規律生活以及運動並讓心情保持愉悅,一切因賀爾蒙失調引起的身體不適都會隨之消失。

 

原文出自:TIME FOR NATURAL

封面照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