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能抗癌! 每天2個時段吃這顆數讓「大腸癌」不沾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癌症疾病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mixed-nuts-selection-brown-shell-1938302/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平常有吃堅果的習慣嗎?恭喜妳做對了一項事情,因為具一項研究顯示,每天食用少量核桃可以預防癌症、減緩癌症腫瘤的發展。

有此一說,考試前吃核桃能「補腦」,有「堅果之王」之稱的核桃,可說是健康好食材!核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E、多酚、Omega -3脂肪酸等營養,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國外研究還發現,核桃有助於減緩癌症腫瘤生長,達到抗癌效果。

據悉2011年有41581人被診斷有腸癌,且第二年約16187人死於該病。

食用核桃可降低20~50%大腸癌風險

依據研究新發現,堅果中的大量Omega-3可以減少腸癌細胞炎症。令這些化合物會減少供應腫瘤生長的血液,從而達到抑制生長的作用。

據估計,通過飲食和其他生活方式改變可預防30-50%的男性結大腸癌和20%的女性大腸癌風險。

研究人員給小鼠餵食相當於每天兩粒核桃(2盎司)的人類,而另一組則接受類似的沒有核桃的對照飲食。25天後,竟發現驚人的成果,在餵食核桃的小鼠中,有大量的ω-3,也起到很大的作用,若其量越大,則腫瘤就越小,這表明了吃核桃可以做到保護、抑制腫瘤的功用,在腫瘤生長速度上,也明顯低於對照組。

研究員解釋,核桃能有對抗癌症的效果,其中ALA是關鍵,但其實除了核桃外,Omega-3脂肪酸也存在鮭魚、鮪魚等魚類,但應注意重金屬殘留問題。而核桃還含有豐富維生素E,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也可紓緩壓力、抗老。

最好吃核桃的時間是早餐後或者飯後兩小時左右

核桃雖然功效很多,但吃核桃的時間也是非常講究的。核桃含有大量油脂,因此如果時間和量把握不好,是容易發胖的。

最好吃核桃的時間是早餐後或者飯後兩小時左右。因此早餐的時候吃一些核桃既能補充營養,又不用擔心長胖。而且據研究表明,核桃還有抑制食欲的功效,因此早上吃了核桃以後,午餐就不會吃太多了。

如果晚上吃核桃,很可能多餘的熱量沒有消耗光就睡覺了,容易使脂肪囤積在身上。

 

參考資料:

《Mirror》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whitetherock photo

piviso/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