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要多吃!長壽果「核桃」護心、抗衰老還能擊退「乳癌」!唯這類人吃多恐「嚴重腹瀉」|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一說到「核桃」,你最先聯想到什麼好處呢?

由於核桃形狀酷似大腦外觀,從古至今,一直都有「吃核桃補腦」的說法,而這個論點近年來也被醫學證實,吃核桃的確對大腦有益,特別是每天用腦過度的上班族、年長者來說,更是不可或缺的堅果來源。

 

「長壽果」核桃的六大好處

 

1. 降低心臟病風險

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指出,核桃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增強血管彈性。

根據美國賓州大學營養學專家Penny Kris-Etherton博士指出,假如一周至少四天適量的2攝取核桃,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2. 預防乳癌

根據美國馬歇爾大學醫院指出,核桃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預防乳癌的發生。

 

3. 抗憂鬱

核桃中豐富的ω-3脂肪酸、色氨基酸能幫助我們擊退憂鬱以及壓力。並減少老年癡呆症的發生。

 

4. 養顏美容

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幫助細胞免於自由基的傷害,能幫助皮膚延緩衰老。

 

5. 補腎黑髮

核桃具有補腎黑髮的作用,對於易冒白髮的人來說,能有烏髮、潤澤的功效。

 

注意:核桃等堅果因含豐富的油脂,適量食用效果最佳,多食不僅無益,反而還會不小心攝取過多油脂而造成肥胖。另外,由於核桃富含大量油脂,具有滑腸的作用,因此像是容易腹瀉者或正處於消化道急性感染者,不宜食用核桃。

 

【延伸閱讀】

不飽和脂肪酸它最多:堅果界最強「天然油脂」,一湯匙擊敗扁桃腺炎、腸胃炎、乳腺炎

 

原文出自: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

封面照片來源:lifestyle.alice.tv / Cancer Therapy Advis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