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物彩妝不用卸妝?醫師:這樣擦出門防曬根本沒效

| 日期:2019-02-1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美顏技巧

Bubbers BB/ Shutterstock

Bubbers BB/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你也曾使用過含有礦物質的彩妝品嗎?許多市售彩妝品中,宣稱因含有礦物質,能讓肌膚透氣外,還具遮瑕效果,甚至不需卸妝,適合敏感性膚質使用,但這都僅限於做成散粉狀的礦物質彩妝,若做成粉餅或粉底液,因還得加入讓粉結成塊狀的成分,因此恐怕不只有礦物質,民眾在選擇上可得多考量。

 

散粉狀礦物質彩妝防曬 恐效果有限

散粉狀的礦物質彩妝因不含油分,較不易導致粉刺或堵塞毛孔問題出現,加上屬於無機的礦物質,因此微生物和細菌難增生,民眾較不用擔心品質變質,不過想一併具有防曬效果,恐怕有限;食藥署邀請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曾德朋對此提出說明。醫師指出,主要因散粉狀礦物質彩妝,含二氧化鈦和氧化鋅成分高,雖都屬於物理性防曬成分,但卻難得知含多少SPF或PA幾個+。

 

慢慢塗抹上妝 避免出油後堆積成塊

曾醫師進一步說明,民眾在使用散粉狀礦物質彩妝時,應以慢慢堆積方式上妝,且應使用較專業的彩妝工具較佳,若為油性肌膚者,則建議不要塗抹太多,以免因臉上之後出油,造成結塊情況出現。

 

礦物質彩妝仍須卸妝 對肌膚較健康

另外,在使用散粉狀礦物質彩妝前,記得要先將肌膚清洗乾淨,或先吸油後再使用,且在口鼻附近上妝時要特別注意,避免力道太大,吸入過多粉塵;曾德朋醫師呼籲,雖市面上廣告宣稱,使用礦物質彩妝不需要卸妝,但多數使用者都會先擦拭防曬品,因此建議還是得使用卸粧產品清潔,平時多注意彩妝保養品成分,就不怕肌膚受傷害。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紛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